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5)

標籤: ,
創世紀 15:1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15: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阿、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15:3 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雖然神對亞伯蘭說要賜福給他,但亞伯蘭卻認為他沒有後嗣,沒有人能承接,那要這些賞賜有何用呢。在聖經裡或現實生活中可知,人們最在意的是有沒有兒女子孫能承接我們的產業,我們的兒女子孫是否有出息,能否光宗耀祖而不是敗光我們的產業。我們的子孫是耶和華賜給我們的產業,也是我們最重視的產業。詩篇 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但在資訊充斥少子化的現代社會裡,似乎這樣的概念越來越淺薄了。

15:4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15: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自己生養的兒女總是會不一樣,因為有些過程經歷是別的所無法取代的。不僅在血源的生命關係上的特殊關係,加上是因著父母相愛的結合,經母親懷胎十月...等過程才得的賞賜。也唯有經過這些過程,父母才能真正體會成為父母,也才能真正得著作父母的喜悅,經歷其中與子女愛的互動,犧牲,奉獻,不捨...,經歷子女的單純倚靠。
同樣地在屬靈的天路裡,我們也需要有生養的經歷,這樣的經歷會使我們對天父的愛有更深的體會,也更容易去體會天父的愛。你生養了嗎?有多少人因著你認識了耶穌了呢?又有多少人因著你的鼓勵扶持造就,他們與天父越來越親近,他們更熱愛讀神的話,禱告尋求主,願意作主門徒一生跟隨主了呢?讓我們一起勇敢起來作父母吧!

15: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亞伯蘭被稱為義乃是因他信耶和華,信神對他說的話。我們會被神以為義嗎?問題在於我們有像亞伯蘭一樣相信神,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亞伯蘭單純的信心。

15:7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

這裡看見了神偉大的計畫,因著亞伯蘭的相信,最後實現了。問題是在我們還不明白時我們會選擇相信嗎?當神清楚跟我們說明計畫時,我們會回應順從採取信心的行動嗎?我們要得著神給我們的應許之地嗎?那就相信順從踏出信心的腳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