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2:25-27)聽從遵行神的旨意

標籤: ,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 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 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著律法的規矩辦理。(路2:25~27)

從西面的身上我們看到他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他得了聖靈的啟示,他受了聖靈的感動...似乎聖靈在他的生活中有蠻多的工作。這應該也是基督徒所需要的,當聖靈在我們身上時,聖靈常可藉著啟示、感動來帶領、引領我們。另外有一個前提就是,當他受了聖靈的感動時他有所回應並採取行動進入聖殿,他順服遵行神的感動時,神的應許與啟示最後也應驗。

聽從遵行神的旨意就如同建造房屋的比喻,馬太福音 7:24-27「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另外遵行與不遵行神旨意卻會帶來不同的後果,馬太福音 7:21-23「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