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愛火不斷 (II.你是否失去愛火?)

標籤: , ,


德蕾莎修女當年並不一定要走出高牆的。她可以成立一個基金會,雇用一些職員,利用電腦和媒體,替窮人募款,然後找人將錢“施捨”給窮人。她也可以只是白天去看看窮人,晚上仍回到高牆裡過歐洲式舒適的生活。可是她自己變成了窮人,因為她要親手握住貧窮人的手,伴他們步向死亡,不逃避世上有窮人的殘酷事實,她不僅照顧印度的窮人,也照顧愛滋病患。她單槍匹馬走入貧民窟,勇敢地將世人的悲慘背在自己身上。她完全走出了高牆。

但反觀我們,我們每個人似乎在我們的心裡築了一道高牆,我們要在高牆內過著天堂般的生活,而將地獄推到高牆之外。這樣,我們可以心安理得的假裝人間沒有悲慘,儘管有人病死、餓死,我們仍可以大吃大喝。我不禁在想我們現今的光景是否常如 ” 太 24:12 (p.35)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及啟 2:4(p.356)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 這兩節所說,我們失去了起初的愛心?失去了愛神愛人的心?

你的愛火溫度如何? 愛火退後的徵兆:(摘錄自天恩史聖杰所著聖潔之火)

帶出阿根廷復興第三波「聖潔」浪潮的史聖杰 (Sergio Scataglini)牧師寫了一本「聖潔之火」的書提到,聖靈常常會藉著一些警訊提醒我們,哪些事會使我們受虧損,比如退後或冷淡。藉著這些警訊,能幫助我們避免掉進靈命腐敗的空洞裡,以免邁向生命的崩塌。靈命退後或愛心冷淡到底有哪些警訊呢?或許藉著書中所提靈命退後的徵候,我們可以測一下我們 愛火的溫度? 檢視我們是否有地方出問題了,需要好好的把問題處理好。

1. 缺乏屬靈與道德的活力:許多缺乏動機的人活在一種屬靈恍惚、不醒人事的狀態。

2. 拒絕改變:那是向「穩定」與「可預期」這兩個偶像跪拜-除了已知的事,別的一概不想碰。

3. 缺乏喜樂:當基督徒的生命沒有喜樂時,就是一個徵兆,表示有地方需要改變。

4. 過分掌控:典型的情況是,我們想要擁有一切,照自己的方式做,或是不斷捍衛自己的權利。

5. 活在焦慮驚慌中:也許你心裡老是覺得不對勁,可是又不知是什麼事。如果你有這種問 題,神現在正要對你說話,祂要預備你的心,好讓祂的靈能澆灌在你生命中。

6. 接受罪,視之為平常

7. 禱告生活很無聊

8. 腳在教會裡,眼睛看著世界

9. 守住錢財不為主用

10. 十字架讓你不舒服:當「犧牲」、「受苦」、「十字架」這些字眼在我們聽來覺得刺耳,當我們只想聽祝福的信息,不想聽人講受苦,我們的心就需要改變了。

11. 上癮:有各種形式,包括強迫性的購買慾、過度貪吃、沉溺於浪漫小說、賭博、使用不合法的物品、自私的野心、及對金錢的慾望等。

12. 宿命論:亦即一個人把自己交在未來手中,好比上了一艘船,順流而下,不知會到哪裡去。

13. 陷溺於色情圖片無法自拔

14. 不聖潔的環境:當我們沉溺於不討神喜悅的娛樂時,也是靈命退後的一個徵兆。

15. 無動於衷:靈命被動的人一定會有個徵兆:無動於衷,甚至到一個地步,他們心想:「沒有什麼事能引起我的興趣」「我連主的同在都感覺不到了,我暨不喜樂,也不覺哀傷;我笑不出,也哭不出」,你有多久沒有因著聖靈的感動而哭了?

失去愛火的結果?

啟 3:14-16 被主吐出去、太 25:10-12 主不認識

接下來我們要來看失去愛火到底會有怎樣的後果,從底下兩段聖經節可以略窺一二, 啟示錄 3:14-16 (p.358)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當我們不冷也不熱時,主說他要從他口中把我們吐出去。

馬太福音 25:10-12 (p.37)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末日,未預備好油使燈光明的童女,主要說祂不認識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