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愛火不斷(I.一條簡單的道路)

標籤:
牧師、弟兄姊妹平安!很高興能再次藉著講台與各位分享信息,今天所要分享的主題是愛火不斷,主要要與各位探討如何點燃愛神、愛人的火,進而使這愛火不斷湧流。希望藉著今天的分享我們可以彼此得到幫助,好不好我們先來作個禱告。

l          一條簡單的道路(德蕾莎修女--A simple path

前幾天我們一家回嘉義,本來要與嘉義母會的弟兄姊妹一同到合歡山、清境農場等地旅遊,但事與人違遇到颱風,只好在嘉義內人三姐家待了幾天,被迫乖乖的陪小孩,與小孩們有一段精心的時刻,也抽空翻了幾本三姐家的屬靈書籍。其中看到一本 A simple path一條簡單的道路的書,主要是記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的故事,雖然常常聽到德蕾莎這個名字,但對她這個人到底作了什麼事實在沒有很深入的瞭解,藉著書中的附錄靜宜大學李家同校長讓高牆倒下吧!文章的介紹,對她總算是有較深入的認識,對於她愛火不斷單純貫徹始終的愛主愛人,成為窮人服事窮人的行動印象深刻。

       在她所創立的加爾各答兒童之家希舒‧巴滿牆上的標示,正可顯明德蕾莎修女所堅持的理念,標示是這樣寫著:人們不講道理、思想謬誤、自我中心,不管怎樣,總是愛他們;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如果你成功以後,身邊盡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不管怎樣,總是要成功;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遺忘,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誠實與坦率使你易受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誠實與坦率;你耗費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怎樣,總是要建設;人們確實需要幫助,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幫助;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你可能會被踢掉牙齒,不管怎樣,總是要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這就是德蕾莎修女所堅持的理念:一條簡單的道路,主怎樣命令就怎麼作,沒有太多理由、也沒有太多的意見與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