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起來作父母,生養眾多

標籤: , , , ,

那誰來作門訓?很明顯的大使命是給每一位信徒的,所以不要看別人,就是你,使萬民作主門徒,這是你我的工作,不要再把工作通通推給牧師推給全職傳道人,因為這是託付給你我的工作與責任。當神的家--教會裡的每個人都願意起來作父母,更多的屬靈嬰孩被門訓、牧養、建造與成全,我們自然可以經歷神的同在,神的家自然會復興與增長。沒錯!起來作父母,教會領袖的培育,不能像外面企業界經理人CEO的訓練,只是知識與技術上的教導與訓練,他們更需要生命關係的連結與品格榜樣的影響,需要屬靈父老進入他們的生活去關心、牧養、教導、引導、改正、鼓勵、幫助與成全(p.265)419保羅寫信給加拉太的教會說:「我親愛的兒女,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保羅沒有稱呼他們作他的學生,門徒,受訓者,而是稱他們為「我的孩子們」,所以我們與門訓的對象,乃是要發展父母與兒女的關係。

我要用一個例子來說明為何與門訓對象要發展父母與兒女的關係。各位有看電視嗎?我不是要鼓勵大家看電視!最近最紅的節目是什麼?是兩個選秀的節目,一個叫「快樂星期天校園割喉戰」,一個叫「超級星光大道」。在台灣有兩個選秀節目都很紅,但兩個節目的style卻很不同,一個節目的焦點是評審,一個節目的焦點卻是參賽者;一個裡面的評審曾被稱為毒舌派,一個卻是愛心說成實話為要培養新人;一個是常常看到參賽者獨自落淚,甚有因參賽受不了刺激生病休養許久,一個卻是不僅參賽者落淚,連到場的專業評審也留下各種滋味的淚水。一連看到有關的新聞報導,所以為了瞭解我也看了兩集,昨天看了淚水竟然也不禁留下,昨天剛好看到「楊宗緯」告別星光的部分,當他一一向每一位評審老師謝謝過程中,不僅他本人哭了,與他一起成長的伙伴哭了,許多現場的觀眾哭了,主持人陶子哭了,評審的老師也都哭了。這正是與另一個節目截然不同的地方,我印象特別深刻與感動的是,當楊宗緯向評審老師Roger說謝謝時,他提到乃是因著Roger老師讓他開始覺得自己很帥,一個很真誠與真實的告白。如同溫小平在論壇報裡對此節目裡評審的評論,她說:這些評審老師讓人相信,他們真的是愛護這一群年輕人。它與另一個節目的不同,在於他們把愛的成分加入,所以能造成這麼大的效應。這就是我說為何教會的門訓要發展父母對兒女愛的關係,因為教會更有資格講愛,也應更懂得如何加入正確的「愛」這個的成分,也唯有如此教會才能成全出具有影響力的教會領袖。

每一個人都可以當父母,不管你的智商、背景、年紀……如何,當你願意起來負責任,當你願意去愛願意付代價去生兒育女時,你就開始作父母。在座為人父母的,你們那一個是經過學校充分訓練後才作父母的?那一個不是當你把孩子生出來,你就成為父母。夫妻二人成為一體,就會生孩子;同樣地,當我們與主合一,自然就能生養屬靈的孩子。所以,弟兄姐妹勇敢的起來當父母。誰會陪孩子走路呢?只有父母,老闆不會陪員工走路的,當孩子跌倒的時候,作父母的就要鼓勵他,陪他走路直到會走為止。父母和老闆是很不同的,因著愛你的兒女,你會勇敢的去付出去犧牲,關於你的兒女的一切,你會非常關心的,你不會感到不痛不癢的。自己的例子(墾丁行)

    弟兄姊妹們!你要看見教會增長教會復興嗎?如果你想看到,那就請你起來作父母,使你的兒女得著餵養。但兒女或門徒的生命是需用生命來感染與影響,是需要有人願意付上代價用生命榜樣來成全與裝備。我們需要把焦點放在兒女與門徒的身上而不是我們身上,屬靈兒女或門徒的成全建造;注重的應該是與他們〝生命的關聯〞;注重的應該是他們生命的改變、生命的傳遞與生命的繁殖。所以我們應該不是要訓練更多教會界的〝經理人〞,而是要栽培更多的人起來成為屬靈的〝父母〞,成為眾多屬靈嬰孩的幫助與遮蓋。有〝願作父母的心〞,才可能栽培更多教會真正的人才。唯有成為父母,付出無條件的愛與代價,兒女才得以成長被成全,成為教會的傳承,如此神的家才會增長才會生養眾多。

    所以,弟兄姊妹們!我要再次鼓勵我們當中的每一位起來作父母,生養眾多。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我年紀大了、我對聖經不太懂、我還不太會禱告、我我我,只要你對神是認真的,你願意你就可以起來作父母。在上個月的信息裡提到不管是老的或是少的或什麼樣的身份,你都能參與在教會的服事與建造工作上,你是沒有什麼藉口的!從使徒行傳知道,保羅四處傳道在大部分地方他待的時間都不久,安提阿一週,路司得一天,和帖撒羅尼迦人相處三週就被趕出去了,而在腓立比,他們在那裡「幾天」。但是這些初信者並沒有小看自己,他們勇敢的起來擔當責任,神就藉著他們建立教會。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當與初代教會的信徒相比,我們受的裝備與造就夠多了、夠久、夠深了!同樣是林道亮牧師說的「華人教會不需要有碩士、博士,而是需要烈士!烈士願意為主活、願意為主死!」沒錯!我們缺的是烈士,缺的是有人起來作父母,為神為教會預備未來的領袖。但成為烈士、起來作父母,是需要付上許多代價的,弟兄姐妹們!你願意付上這樣的代價?你願意回應神HiNeNi我在這裡?若你的回答是,HiNeNi我在這裡,我願意,好不好現在你就開始尋找你周遭的提摩太,開始為他的靈魂時刻警醒,並為自己開始祈禱,求神使自己能成為他生命中的保羅與榜樣,能成為他的遮蓋與成全。好不好,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