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如何成為一個熱火天路客?

標籤:
如何成為一個熱火天路客?如同燃燒的反應一樣,我們必須有火的源頭--點燃者、可燃物及有助燃燒的氛圍才能使火著起來。希伯來書 12:29, new. p.325「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雅歌8:6-7, old. p.809「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約翰一書4:7-8, new. p.348「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從這幾段聖經看到,神是烈火、愛是耶和華的烈焰、愛乃如烈火,神乃是愛火的源頭,也就是愛火的點燃者。因此為主活、為主死的熱忱必須要從神而來。
但在怎樣的環境與氛圍下我們會被點燃?約翰一書4:15-16, new. p.348「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因此當我們認耶穌為神的兒子、認識神,在神愛的氛圍裡,就會被點燃愛火得著真正的熱情,堅持且持續走在異象之中。
    接著我們要更具體的從主題經文路加福音24:13~35, new. p.121,以馬忤斯路上主的兩個門徒實際的例子,來觀察學習如何成為熱火天路客。這段聖經(17)我們看到兩個帶著愁苦離開耶路撒冷的門徒,轉變為(33)不畏身體疲憊立即採取行動,連夜趕回耶路撒冷見證主的熱火天路客。到底是什麼因素,帶來如此的轉變。從聖經中我們看到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15)耶穌親自就近他們並與他們同行,解明祂的話語、帶來祂的同在、醫治轉化門徒的心,在這裡我們看到了神的愛,祂樂意親近那些愁苦、憂傷的人。但蠻可惜的是縱使門徒心中覺得火熱,心靈被漸進的轉化醫治,卻未認出耶穌(16)並採取正確行動。一直到一個最重要的轉捩點,就是(31)當他們認出是耶穌時,他們才立即採取行動。這個聖經例子跟我們的信仰生活很相近,我們常常於親近神、讀經禱告或參加聚會、特會,常常有感動心中火熱,也常立志要過聖潔的生活,期待為主而活為主作大事,但卻常常三分鐘熱度,沒有立即採取行動最後無疾而終。關鍵跟這兩個門徒一樣,就是我們沒有認出耶穌,如同木柴燃燒一樣,縱使燃燒的要素都有了,沒有適當的氛圍並達到燃點還是燒不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