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熱火天路客的特徵

標籤:
不知弟兄姊妹有沒有在又寒冷又潮濕的天氣登山野營的經驗,當你爬到目的地時,除了躺下來休息,你最需要的是什麼?自己的經驗是假若這時候能圍著一團熊熊的營火,喝一碗熱湯或吃一碗熱熱的泡麵是最好不過的事了。但在山上因著高度、濕度及就地的找的可燒的樹柴潮濕的緣故,火總是很難著起來,不僅營火起不來,水也很難沸騰,熱湯、泡麵就再等會吧!這時大家最期待的就是火能著起來,能得著一團熊熊的烈火。這世代的教會也是如此,也需要各樣的靈火被燃起,為主傳遞愛與溫暖。曾有牧者認為教會今天最大的問題,就是信徒缺乏一顆火熱的心服事主。華神前院長林道亮院長也曾說:「華人教會不需要有碩士、博士,而是需要烈士!烈士願意為主活、願意為主死!」。保羅在12:11也說到:「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所以這世代的教會的需要就是有更多的熱火天路客被興起!
一個熱火天路客到底有何特徵?我們要從幾段跟「火」與「教會」有關的聖經裡,找出熱火天路客的特徵。詩篇39:3, old. p.686「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這是大衛面臨困難作的禱告,這也是熱火天路客的特徵,當他面對困難挑戰時,他會心發熱親近主,親近主默想時心裡就會如同火燒,熱切的在主前用舌頭向主呼求、禱告。詩篇69:9, old. p.706「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另一處大家很熟悉的聖經在約翰福音2:13-17, new. p.127講到耶穌的例子,耶穌為神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從這兩段聖經看到熱火天路客的另一個特徵是,他會為神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他心繫、考量神的國度、教會、神的工作與事情,甚至超越自己的事情、工作與一切。
使徒行傳2:1-4, new. p.16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看到熱火天路客另一個特徵是他們聚集一處使火更劇,他們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進行神國工作。總結上述我們約略看到熱火天路客的特徵就是,他們會熱愛親近主,默想讀神的話,並向神禱告呼求;他心繫神的國度與工作超越自己的一切;他們彼此聚集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為要進行主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