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有主在船上不怕風浪

標籤:
storm

路加福音 8:22 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
路加福音 8:23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
路加福音 8:24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
路加福音 8:2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今天主日碰巧有颱風,藉著路加福音8章22-25節颱風天來分享耶穌如何平靜風和浪!有主在船上我們就不怕風浪!

* 生命中許多的風浪 (v.22)

   在我們人生許多時候都會碰到風浪,不管你有沒有信主,不管你信主多久,我們都可能面對風浪,而且可能是極大的風暴。22節提到耶穌和門徒上了船,不是你是基督徒、你信了主、你信主多久人生就會沒有風浪,在這節中看到縱使耶穌與門徒都在船上,他們仍然遇到了風浪。而且我們看到是耶穌要門徒渡到湖那邊去,他們才開船前往;這讓我們看見即使是主指示的仍會遇到風暴,不是神的事工、主引導的工作就不會遇到困難風暴,許多的時候反而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風浪,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面對這些生命中的風浪!

* 危險來臨主竟睡著 (v.23)
 
   23節說到主竟然睡著了,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主竟然能睡得著覺,這時的門徒大概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現實生活中太多的時候當事情正順利時,突然來了一場風暴、面對了一些難關,而這個時候我們卻感覺不到主的同在,主竟然還在睡,主好像不管我們了,祂好像沒看到我們的恐懼、擔心與害怕。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面對這景況時耶穌與門徒為強烈的對比,耶穌平靜安穩到睡著了,門徒們相信是緊張忙亂不得安穩,同樣地當面對困難風暴時,我們的情景如何呢?為何耶穌和門徒有強烈的對比呢?耶穌自己指出了門徒的問題,乃是他們信心的問題,他們信心小。但他們還是好的,因為他們最後的問題得到解決,他們起碼知道自己面臨了困難危險,相信有許多的人、甚至是信主的弟兄姊妹不知自己正面對困難危險,不願意謙卑自己來尋求主,離開了船正在風浪風暴中載浮載沉。

* 求告耶穌風浪平靜 (v.24)

   24節看到門徒作了一件正確的事,就是當他們遇見暴風時,他們知道他們沒辦法了,他們知道耶穌在船上他們去找耶穌,他們知道要叫醒主耶穌,最後他們經歷了神蹟、他們經歷了神同在、他們更認識主耶穌、他們得救了、他們得平安了、...。同樣的當我們遇見人生的風浪時,否認知當我們無法面對、處理,我們的能力不足時,我們是否知道主也在船上,我們會去叫醒主嗎?我們會去求告主嗎?還是仍然驕傲自高想靠自己的聰明智慧、經驗、或者倚靠別人、世界、...甚於倚靠主呢?另外你有叫醒主嗎?主會回應你嗎?你有付上代價來叫醒主嗎?主會回應你的呼求嗎?在這裡我們看到耶穌藉著斥責風浪使其平靜,表示耶穌有權柄!詩篇 66: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太多時候我們會落入雅各書一章所說的不求或妄求,因著我們沒有真認識主的全能而沒求,或因我們沒有照著神的旨意去求,最後而沒有得著真的太可惜!

你們的信心在那裡 (v.25)

  25節感覺耶穌責問門徒: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門徒與耶穌相處有一段日子了,聽過耶穌講過許多的道,看過行過的許多的事,他們似乎還未完全認識信靠主。當我們面對生命中許多的風浪、困難與挑戰,耶穌或許也會問我們「你的信心在哪裡呢?」我們倚靠什麼更多呢?我們是倚靠人還是倚靠神呢?我們是倚靠新聞、網路、雜誌...所寫的或專家說的多呢?還是倚靠主的話語、聖經、神的原則...多呢?相信耶穌不會責問門徒做不到的事,這表示這樣的信心門徒也可以擁有的,也就是說門徒應也可擁有這樣的權柄,假若他們有信心也可以起來斥責風浪,使風浪平靜。

   求神幫助我們,或許我們無法一下就有那樣的信心可以斥責風浪,但最少我們應學習門徒知道自己的有限,謙卑自己來到耶穌面前尋求祂,順服神的旨意與引領,不再堅持己見轉移我們不合神心意的信念、態度、作法與行為;當然更求神讓我們能因認識神,得著信心得著屬天的權柄平靜生命中的風浪,勇敢面對處理我們人生中每一困難與挑戰!

   最後弟兄姊妹藉著分享了生命中遇風浪蒙上帝幫助的經驗:阿公分享膀胱開刀的感受;師母分享最近新服事面對的挑戰,如何從神的話加增信心!Ben分享預備帶破冰時,突然有意念進來,或工作進貨時突然想起不會的事;傳道分享他自己服事工作及Handsome boy最近的見證...。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