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末後復興從家庭開始

標籤:

        近年來,台灣青少年自殺率逐年上升,衛生署公布91年國人十大死因中,自殺高居青少年死因第三位。生活優裕的台灣青少年何以用這種方式提前結束自己的生命?若去瞭解可以發現這些青少年大多是身處單親或問題的家庭,由於父母長期忽視孩子的教養,加上青少年受報紙、網路、電視等傳媒等的影響,登的、播的照單全收,因此一件件網路援交、性侵害、甚至失去生命的案件不斷殘酷的披露…。也許很多人會回應:〝怎麼會這樣?〞〝我們的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其實青少年需要愛,需要受人的注意、尊重與關懷,也需要有好的榜樣與領袖來引領他們。因此當他們的需要得不到滿足時,他們的家庭無法提供足夠愛與溫暖時,以上種種問題、行為也不足為怪了。

    德雷沙修女曾說:「今日的世界我認為是非顛倒的,也有著很多的痛苦,因為家裡和家庭生活的愛太少了。我們沒有時間給孩子,我們相互之間沒有空檔,沒有時間一起享受過生活。愛要從家裡開始,愛要住在家裡。」

    舊約最後一卷書(45-6, p.1118)裡的最後一個應許「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這裡神也特別強調在末世祂要在家庭工作,相信這是因為人類的墮落從第一個家庭開始,復興也要從家庭開始。「復興」的英文「revival」字根來看,「復興」是指回歸生命、回歸生命的源頭。因此,墮落既從家庭開始,復興也要從家庭開始,唯有家庭改變才是真正的復興來到。那要如何家庭才能改變才能復興?那就是讓生命的源頭--「神」住你家與你同住,那又要如何使神與我們同住?那就是要建立家庭祭壇,使家成為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