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如何成為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

標籤:
 如何作主門徒?成為一個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作主門徒就是學耶穌,學耶穌就是做耶穌所做的。約14:12-14(p.149)「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耶穌做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傳福音、醫治、釋放」(請參賽61:1-3, p.872、路4:18-19, p.82、7:21-22, p.88)。

 你可能會說耶穌是神,我們是誰啊!作耶穌所做的。但約14:12-14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去做主耶穌所做的」,這是一個命令。另外希伯來書 2:14-18(p.3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耶穌是百分之百的神子,但祂也是百分之百的人子,主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人的樣式下做的,而不是神的樣式下做的。祂讓我們沒有太多的藉口,所以祂才會說「信我的人也要做」,主行在海面,彼得也行在海面,憑著什麼?信!在信心中行在海面上。所以,如何成為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第一就是相信,去做主耶穌所做的,你就必經歷神的應允與祂的同在。

 如何作主門徒?成為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就是藉著榜樣的教導、引導以及實際作給我們看。約5:19(p.132)「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連主耶穌自己都是學習天父的榜樣後做事,更何況我們呢?約 13:15(p.148)「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主耶穌自己不僅學習天父的榜樣,祂更成為門徒的榜樣要門徒學習。而成為榜樣、傳承榜樣也正是門徒要學習的重點,怪不得祂的門徒們(使徒)也是有樣學樣,在他們的書信中一再強調榜樣的重要,要人學習、效法耶穌、重先知、使徒及自己的榜樣,更進而要他們的門徒們傳承榜樣,成為群羊的榜樣。徒 20:35(p.195)「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提前 4:12(p.299)「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彼得前書5:3(p.339)「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可以參考週報大綱所列其他經節)。因此,如何成為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就是學習耶穌與使徒的榜樣並傳承榜樣。

 如何作主門徒?成為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在第一點說到做耶穌所做的,耶穌所做的其實就是執行「基督」的職任,所以,作好主門徒就是起來執行執行小「基督」的職任。小「基督」的職任就是小祭司、小先知和小君王。所以,如何作主門徒?成為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那就是你要起來執行「君尊的祭司」的職任,為人祝福、代禱,為別人的病痛求醫治,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以頌讚為祭;行善和捐獻;為主作見證,宣揚祂的榮耀。執行「末後的先知」的職任,起來作先知講道!將我們所學到的去教導其他弟兄姊妹。起來說預言,將神的話宣告出來!執行「永遠的君王」的職任,讓耶穌在心裡作王,順服聖靈的掌管,管理自己,管理家庭,管理教會,進而影響我們的社會國家,在神的國度裡作王掌權。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既然小「基督」小祭司、小先知、小君王是受膏的職任,所以我們需要受膏。路加福音4:18-19節:「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我們不是用舊約時代特製的膏油來膏,但卻是用更特別的東西來膏。使徒行傳10:38節:「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使徒行傳1:8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歌林多前書2:4-5節:「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如何作主門徒?成為為主作光作鹽的基督徒?那就還要渴慕聖靈的恩膏,渴慕聖靈的澆灌,渴慕被聖靈更新,渴慕被聖靈的充滿。

 弟兄姊妹!你要作基督徒還是作基督教徒?假若你要作基督徒,那你要盡心盡力盡意的作好主的門徒,你要常常順服遵守主道,你要多結果子榮耀神,你要以耶穌為最愛,遠超過一些,你要願意為了跟隨耶穌而受苦,你要將擁有權交給神,作好管家並分享所有。還有你要起來作耶穌所做的,你要起來學習耶穌、眾使徒的榜樣,你要起來作君尊的祭司、作末世的先知、作永遠的君王。更重的是你要渴慕親近神得著聖靈的膏抹,渴慕被聖靈的香膏充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