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陪伴是值得的

標籤:
這世代的青少年需要什麼?理查.科理斯葛在其所著「就是現在」中說到:『這世代的人渴望看見神的大能,青年人想真實地經歷到祂。這一代的青年人不會屈就於宗教的儀式,他們要到神的地方去。這一代需要神的大能,他們要實際地在別人的生命裡見到神的大能。我們雖然沒什麼恩賜,但有件事我們辦得到,就是變成屬神的人,成為一個好榜樣。沒有捷徑,惟有:「愛神,愛這些青年人,除此以外,沒有別的。」』

青少年需要被愛、被接納、被肯定,需要有人陪伴、關心他們,聽他們傾訴!感謝神,這些日子學習陪伴他們,看見藉著陪伴每個人多少有些成長,看見他們的成長實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底下是我們陪伴的一位青少年的回應,這半年來每週四天的早晨,他幾乎風雨無阻先來教會晨讀禱然後再去上學,我們只是一同輪流誦讀四章聖經,簡短分享領受回應禱告與代禱,我們看見神的工作,也看見他的成長,在一些學習、人際關係、對神對人的態度、開始關心人分享愛上的成長,這樣的陪伴雖是辛苦,但是非常值得的,感謝主!

他的心得如下:2012年也已經要結束了,要邁向新的一年2013年,而我在這一年所學習到的不單是如何帶小組,還有如何與人交談,仔細想想,從前的我與現在的我有很大的變化,也許是因為有參加晨禱,發現我在人際關係上有更大的突破了,有些朋友看到我的行為舉止,對我似乎也有點改變了。當我平常在處理一般垃圾分類時,經常同學都是沒有分類就直接丟棄早餐之類的東西到垃圾筒,因為沒分類的話,學校似乎會被扣錢,聽說看到一個沒分類好就罰6000元。所以我必須要經常作分類垃圾的工作,就當我在分類時,有時候有點多時有些同學也會過來幫忙我處理。而平常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些朋友都會從他們班級到我的班級一起吃飯,感覺神是相當奇妙的神,而且在這一年,我的態度上也有蠻大的改變。

我想著想著,我從前也是常常孤單獨自一人,但是卻因遇到新朋友與我搭話而改變了我的人生。所以我也想要成為這樣的人,如果有孤單獨自一人站著的新朋友,那我就更應該去與他搭話,讓他明白這世界上還是有人會關心他的。因為神讓我體驗到了那樣的感覺,當有新朋友過來找你聊天時,你會有著說不出來的喜悅感,那感覺也像是一個關心你的人正在與你聊天,我想這就是神要我們將愛傳出去,因為我相信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有個奇妙的計畫。所以我相信只要我預備好心,等候神所安排的時機,到時候神的愛會由我、由大家齊心的傳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