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回應神愛立即行動

標籤:
馬太福音14:34-36, new. p.21「他們過了海,來到革尼撒勒地方。那裡的人一認出是耶穌,就打發人到周圍地方去,把所有的病人帶到他那裡,只求耶穌准他們摸他的衣裳繸子;摸著的人就都好了。」我們看到當人認出耶穌時,就會開始行動,把福音傳出去,把有需要的人帶到耶穌那裡,摸著的人就得幫助。同樣的在路加福音24章主題經文看到,當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眼睛明亮認出耶穌時,就立即回應採取行動。
但如何才能認出耶穌?回到路加福音24章我們不禁要問:是什麼原因使本來眼睛模糊的門徒眼目張開,認出了耶穌呢?在「新眼光讀經本(2002.4-6)」的註解告訴我們,雖然耶穌用上帝的話向門徒講解福音的信息,幫助他們明白基督要如何的受苦、復活並進入永生的榮耀。但是,這些努力只能幫助他們達到「知」的程度。至於,要引起信心並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則有待上帝進一步的作為。因此,我們可以知道,信仰的主權在於上帝的啟示與恩典,而人們內心的渴望與熱切,正是絕對必須的信仰態度。謙卑的與神相近,則是上帝啟示(開我們的心眼)的開始!
從路加福音24章觀察,我們可以得到印證。28-29節將近他們所去的村子,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他們卻強留他,說:「時候晚了,日頭已經平西了,請你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這裡看到他們強留耶穌與他們同住,這意謂著邀請神住進我心!「強留」代表著急切的期待與要求直到對方改變主意。30節「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耶穌與他們一同作席,祝謝意謂向神獻上感恩的心!擘餅意謂領受靈糧,共享神恩!遞給他們意謂傳揚神的愛與信息!眼睛明亮了意謂不再被矇蔽,不再無知,不再疑惑!而且我們看到到這裡,反而是由耶穌來作這些動作,代表著我們需要讓主坐在寶座上,由主來作主,由主來引導我們,當我們把主權交給主時,我們心靈的眼睛就被打開,不再迷糊。32節:「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與主的分享交通、講解讀神的話時,我們的心會火熱。
所以從這段聖經裡,我們學習要開啟心眼認出耶穌而成為熱火天路客,我們需要主耶穌的同行,需要真理的聖靈為我們啟示神的話,轉化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有一個謙卑的態度,邀請神的同住,向神獻上感恩的心,領受靈糧,共享神恩!傳揚神的愛與信息!如此才能使我們這潮濕的木柴變乾,達到適當的氛圍,而被神的烈火所點燃!使我們的心眼不在不再迷糊,不再無知,不再疑惑!心靈的眼睛被打開了認出耶穌,而立即回應神的愛付諸行動。
弟兄姊妹!我們走天路的歷程,很像路加福音24章中的兩位門徒,當苦難來到時,常常會灰心失去了信心與盼望,定睛錯誤了目標,把視線鎖在苦難上,即使主與我們一起在苦難中同行,我們卻看不到主仍在掌權。從以馬忤斯路上的門徒身上,我們最可學習的就是,當他們嚐到主恩的滋味,他們感受神話語的能力時,他們強留耶穌與他們同住,因此他們認出了耶穌,並翻轉了他們的生命。聖經中甚或如今教會許多大能的僕人都是經過許多內室追求累積起來的,像我們夫婦認識的Steve Long牧師夫婦及吳霆牧師等許多神僕人的例子,吳牧師就曾有過足足兩年,每天半夜兩點起床讀經禱告六到十小時,因著他們對神的渴慕,他們經歷神的大能,神使用他們祝福許多的人。
有一位牧師有一個建築師的朋友,25年前他在台中一家建築公司任職,那是台灣建築業鼎盛的時期,他為公司賺很多錢。有一天老板請他來對他說:「我在大雅有一塊200多坪的地,要蓋一座私人別墅,別墅的設計一切都交給你全權負責,這件事很重要,請你用心建造。」那時他心裡想:「十幾年來我為老板賺了不少錢,我卻沒有賺到什麼。這次是個好機會,老板叫我全權負責,我可以趁機大撈一票。」於是在別墅建造時,他東偷一點,西偷一點,處處偷工減料。因此,別墅的外觀雖然很華麗,但是實際卻不是那麼好。當別墅落成時,老板特地在新屋開一個宴會。宴會中老板手裡拿著別墅所有的鑰匙和一個精美的盒子,向公司所有的員工宣佈:「各位!我們公司十幾年來賺了不少錢,都虧有這位忠心耿耿的建築師。因此,今天我請他建了這座別墅,做為給他的獎賞。」說完把鑰匙和裝著所有權狀的盒子交給這位建築師。這時建築師的心裡非常後悔:「若知道是送給我的,我一定會好好建造。」弟兄姊妹,我們都為這位建築師感到可惜,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我也是神國的建築師,正在建造自己在天國的房子,你是成為熱火的神國建築師?還是像那位建築師一樣,不知在建造自己的房子而常常偷工減料呢?
    弟兄姊妹們!我們聽到許多激勵人心的見證與故事,但那畢竟是別人的故事,唯有發生在你我自己身上的才比較有意義。弟兄姊妹!你想要成為熱火天路客?你想要翻轉你的生命?那麼你就要謙卑你自己,除去我們心中的蒙蔽,邀請耶穌邀請聖靈與你同住,一同作席一同生活,並由祂作主,使它真實的成為你的故事,成為你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