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一個與「你」有關的好消息

標籤: , ,
    一個很特別的事就是,每年聖誕節不管是否是基督教文化的國家,每個國家都會有相關的慶祝或活動,它是一個全世界都會慶祝的節日。聖誕節慶祝的對象不是聖誕老人,它乃是在慶祝記念耶穌降生。祂的降生與道成肉身其實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的,這也難怪乎世界各國無法抵擋的要慶祝這個節慶,並且以當時認定的耶穌生年為紀元元年,並成為現在國際通行的紀年標準。

    為何耶穌的降生與我們有關?在新約聖經馬太福音1: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1:19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1:20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1:21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1:22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1:23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21節「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說到了耶穌降生的目的,「耶穌」原文的意思為「耶和華是拯救」,祂來乃是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約翰福音1:3「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約翰福音1:10-11「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誰是祂的百姓?就是藉著祂造的我們,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祂的百姓,所以祂的誕生與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關。

    在23節「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以馬內利」是祂另一個名字,說到祂的作為,祂要與我們同在。帶來的結果就是約翰福音10:10下半「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穌的誕生,耶穌的道成肉身帶來的結果就是使祂的羊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以賽亞書61: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路加福音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耶穌帶來福音、醫治、釋放、平安、喜樂以及一切的豐盛,仇敵所擄掠的祂為我們奪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