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聚會時的祈禱

標籤: ,
同心禱告:他們建立起同心禱告的網絡(徒2:42)。  

    禱告,可以說是基督徒與上帝連結的心跳。每當基督徒聚在一起時,他們就會為彼此禱告,為執政的,為平安,為眾人,為仇敵,為逼迫他們的,作代禱祝謝,醫病趕鬼。禱告是雙向的交通,我們向主說話,主也向我們說話。神在我們敬拜禱告親近祂時向我們說話,有時也藉著異夢,異象,方言(翻方言)先知等管道,向我們說話;「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祂的僕人,先知,就一無所行(摩3:7)」。預言(先知)在家教會裡是個關鍵性的恩賜:「你們可以兩個人,或三個人輪流作先知講道(說預言)林前14:29」。

    在家教會(House Church)或簡單教會(Simple Church)裡,沒有太注重的程序,儀式;復活的基督,才是他們中間所當注重的「程序」。 也就是說,當家教會不知道下一步要作什麼時,他們就會禱告,仰望主而得到啟示,知道下一步要作什麼。啟示性,預言,造就性的信息,常指出人心的隱秘事(徒 5:3; 林前14:24),將特別的信息帶給使徒(徒8:26);指出屬靈的潛能(徒9:10-19);安排特殊的神聖約會(徒10:9-47);指出使徒性的突 破(徒16:6);鼓勵個人(徒18:9-11)。     主耶穌教導人禱告時說:求主赦免我們的過犯(路11:4)。在一個彼此分享生活的團體裡,任何不良的行為都不會隱藏太久;這樣的團契提供彼此負責,監察,與委身的環境,因此,我們須要容許彼此認罪: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的(雅5:16)」。若我們公開認罪,又公開被赦免,這樣的舉止不論在什麼文化裡,都是合宜的(西 2:13),而且這樣能停止假冒偽善;打破隱藏的罪,把需要,呈現在恩典與赦免中;放下面子,得到愛與接納;離開黑暗進入光明(約二書);謙卑自己,被主 升高(雅4:7-10)。在這樣的團契裡,我們讓犯錯的人,為罪生出懊悔(不是審判要他付出代價),結出自訢,自恨,慇勤,熱心。保留了團契的健康,聖 潔。

    我們的神是一位有創意的神,當我們學習在聚會時順從聖靈,發生的事情就令人驚奇了。彷彿我們是管弦樂團裡的 樂器,聖靈是指揮,我們各人演奏祂分別給我們的旋律時,祂就製作出一首交響樂來。哥林多前書十四章26節說,你們聚會的時候,人人都要有所貢獻。聚會中有 一段公開的時間,人人都能把心裡所存的事帶來,典型的聚會可能包括某種含有詩歌、經文、讚美的敬拜,然後也許是一句預言、或某人看到的圖畫,伴隨著一些討論,服事那裡有需要的人,分享大家在這一週內所學習的事,為城裡我們想成立新教會的地區禱告――可能做的事情說不完

    為個人禱告是很寶貴的。我們時常請他們坐在中 央,有些人來按手在他們身上,表示認同他們。然後無論禱告時有什麼感動,我們就環繞著那方面來禱告。往往大家會有預言或圖畫給他們,或者受感而給他們一節 經文。這種禱告是可能改變生命的!對我們而言,溫約翰(John Wimber,葡萄園教會運動的創始人)的教導一直很有幫助。他教導我們,「信心的寫法是『冒險』。」為某人大膽祈求具體的回答可能有風險,但是我們憑信 心跨出去,神就會以奇妙的方式回應。隨時有需要、聖靈的感動就講道、聚會、敬拜、禱告、醫病、趕鬼…不消滅聖靈的感動,神的靈向人說話,就馬上起來行動。

    試著想像你將來會有的參與式聚會。你會看見這裡所列的一些令人興奮的要素:

個別的讚美與敬拜
感恩與見證
認罪
簡短的默想
為別人加油打氣
原創的詩詞與歌曲
代禱
分享從神所學到的功課
分擔需要
當場決志委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