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祝福的季節分享愛(2)

標籤: , ,
聖經:約3: 16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聖誕的意義:愛、分享、生命的光
  
  ■ 主角應是主耶穌聖誕節(Christmas)由基督(Christ)和崇拜聚會(mass)」組成,「耶穌基督」和「敬拜基督」是聖誕節的中心。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 耶穌降生目的:把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太1:21)
1:21 她必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愛、分享、生命的光

領受神的愛

    ■ 沒有條件的愛(約3:16)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自己先領受並幫助別人領受
    約一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 付出行動的愛(約一3:16-18)

    約一3:16-18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愛之語,讓對方感受得到、看得到

學習去分享
 
   ■ 沒有保留的分享不是因為所以,有條件的分享,乃是只要願意一律平等的分享。 
                                      不是分享不要的乃是獻上分享最好的。(約3:16)
 
   ■ 不憑眼見的分享
  
      12:42-44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以利亞與寡婦的例子
不是定睛在環境的缺乏,乃是轉眼仰望豐富的主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20:33-35 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銀、衣服。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與世界迴別的神國經濟學原則
    憑信心的分享:不是施捨憐憫;不只是人的熱心乃是來自神的愛

發出生命光
 
    ■ 生命影響生命(約3:16):我們的生命帶出怎樣的結果?

    ■ 世上的光和鹽(約8:12,太5:13-16)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5:13-16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我們做得如何?我們是光?
人們因我們而認識神、得著光、遠離黑暗?
回應與禱告
 
    ■ 關懷給予鄰舍中有需要者
    ■ 設定目標向人見證神的愛
    ■ 求神光照煉淨老我軟弱處

金句: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救火車的老人>
 
   在某一個地方,有一次,一陣大雨引發一股洪水,竟然把一條鐵路上的鐵橋沖壞了,有個鄉下老人經過那地方,見鐵橋壞了。他想今天火車開來,結局一定萬分淒慘。忽然聽見遠遠有轟轟的聲音,正是一列火車開來,這時他為拯救全車人的性命起見,就不顧自己,用刀割破大腿,撕下一件白的襯衫,染上鮮紅的血液,走上路旁一個高坡,一面大聲喊叫,一面高舉鮮紅的血衣擺來擺去,目的要叫司機看見紅的顏色,停止向前開行,那時車上頭二三等乘客,有的還在吸煙,有的正在看報,有的吃好東西,有的說說笑笑,有的思想計劃,再過一點時候就可到家,看見家人,就可看戲,就可辦甚麼事,卻不知道再過一點時候,他們就要遭遇可怕的死亡。那時老人的手仍在擺著,腿上的血繼續流著,喊聲漸漸低下去了。司機忽然看見紅的顏色,馬上盡力剎車,把車停住;但那位老人卻已經倒在血泊之中;車上的人還不知道為甚麼停車。大家下車之後,才知道鐵橋壞了,於是大家方才醒悟過來,知道就是這位老人捨身流血救了他們。於是大家造一個墳墓,把這位老人好好安葬,又立一塊石碑,上面寫著:「他為我們死。」
朋友!在火車上的人好比你和我,老人好比主耶穌,祂因為看見你直奔地獄的路,而你卻仍然沒有發覺,所以耶穌為你死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救你出死入生;耶穌的死完全是代替你死的,但願你不要再走那條死亡的路,現在就信靠祂!請你禱告說:「主耶穌啊,我信你!我謝謝你為我擔當罪孽,代替我死!」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神的愛在此就顯明了。
朋友,神愛你,已將耶穌賜給了你,為你捨身,擔當了你的罪,使你免罪而得與神和好,這是莫大的恩典和憐憫。如今,「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以賽亞書五十五章六節)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希伯來書二章三節)
 請你莫再猶豫、遲疑,決心相信,接受耶穌作救主!就在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