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走在信心的路上

標籤:

 

約翰福音4:50 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
  1. 這段聖經耶穌提到一般人總是看見神蹟奇事才相信,但主喜歡人相信祂乃是建立在對祂話語上的信心。
  2. 從這段聖經中大臣快要死了的兒子能得醫治,乃是奠基在大臣信耶穌所說的話上,後來他兒子得醫治的例證正證實了他的相信。
  3. 相信這位大臣透過這樣的歷程,使他自己的信心增長,並且從個人相信到全家相信,把神的祝福、恩典帶進了他的家庭。
  4. 甚願我們也學習這位大臣能把信心建立在神說的話上,不斷經歷信心的長進,從客觀理性上的相信到主觀實際經歷上的相信,進而在家職場有美好的見證,把上帝的祝福、恩典帶進我們所在的家職場。
  5. 約4:46-54 https://reurl.cc/LXMjZe
  6. 主,我相信 https://youtu.be/qPWmTc4UWNo
約翰福音3:9 尼哥底母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1. 當耶穌講到「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名叫尼哥底母的法利賽人、猶太人的官、以色列人的先生的回應卻是「怎能有這事呢?」
  2. 縱使尼哥底母是大有知識的人,但卻被自己有限的知識、經驗、能力所侷限,因而對耶穌所說的懷疑、不理解。
  3. 願我們能真實的謙卑自己,不讓自己有限的經驗、知識所限制,攔阻我們認識相信神的一切。讓我們成為清心能得見神的人,能有認識神、屬靈事情的智慧,能明白神的心意並相信接受祂的引導,走在祂的旨意中。
  4. 約3:1-12 https://reurl.cc/58pVdV
  5. 主我全然相信 https://youtu.be/fUwRck-lcYU
馬可福音16:14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1. 先是抹大拉的馬利亞看見復活後的耶穌,去告訴門徒,但他們卻是不信;接著復活後的耶穌向往以馬忤斯的兩個門徒顯現,兩人去告訴門徒,門徒們也是不信。
  2. 後來耶穌向這些門徒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與心裡剛硬,不信那些在祂復活以後看見祂的人。
  3. 許多時候我們也像這些門徒一樣,因著心裡的愚鈍、心裡的剛硬,或者因自己的主觀判定而看輕、不信別人的屬靈經驗。
  4.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能常常保持謙卑,沒有因為自己的驕傲、自義而看輕別人,推卻了神要透過肢體的屬靈經驗或傳遞的信息,所要給我們的祝福與引導。
  5. 可16:9-14 https://reurl.cc/X55k43
  6. 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 https://youtu.be/yFQn424qMKg
馬太福音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1. 有人去找耶穌的門徒醫治他兒子害癲癇的病,但耶穌的門徒卻不能醫治,後來他帶孩子去見耶穌,耶穌斥責孩子身上的鬼、鬼出來,孩子就痊癒了。
  2. 門徒私下問耶穌他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告訴他們原因,乃是因為他們的信心小,至於這一類的鬼,需要透過禱告、禁食使他們有信心,才能趕出鬼。
  3. 願神的兒女面對許多艱難與挑戰的時候,能謙卑看見自己的有限,能常常藉著禱告、禁食親近神,使我們與主連結而得著信心、得著權柄,挪移生命中的困難並在爭戰中得勝。
  4. 太17:14-21 https://reurl.cc/KXXLqn
  5. 仇敵滾出去! https://youtu.be/IwESvKzV5es
馬太福音13:58 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
  1. 耶穌因為自己家鄉的人的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馬可福音寫到耶穌詫異他們不信,不得在那裡行什麼異能。
  2. 似乎人們的不信會影響到神的工作運行;耶穌家鄉的人反而是因認識過往無佳形美容,無特別表現看是平常的耶穌,而被這些有限的認識所挾制而不信。
  3. 願我們不是僅憑外貌、外表來看人事物,不會被過往有限的認識及經驗所限制,願我們能謙卑柔軟的隨從聖靈引領,能從信心中去看見與領受主的恩典作為與奇妙大能。
  4. 太13:53-58 https://reurl.cc/jRl8Oy
  5. 看不見的時候 https://youtu.be/NBxxl1M2guQ
馬太福音14: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1. 這段聖經講到耶穌在水面上行走,門徒看到一開始以為是鬼怪而驚慌害怕,耶穌告知他們:是祂,不要害怕。
  2. 彼得為確認是主耶穌,要主讓他也能在海面上行走,走到祂那邊去;一開始彼得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後因見風甚大害怕將要沉下去,向主呼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3. 許多時候我們也像彼得一樣,領受神的引導時充滿信心,但當過程中遇見了困難、風暴時,就開始產生疑惑信心動搖而不敢前進;但感謝主,縱使如此,恩主的手常常在旁及時伸手扶持保守我們。
  4. 願我們在信仰的路上,不要總是定睛在遇到的困難與環境上,而是定睛在主身上、主的話語,常保信心不疑惑地走完要走的路程。
  5. 太14:22-33 https://reurl.cc/AydlRQ
  6. 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 https://youtu.be/yFQn424qM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