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為何有苦難與死亡

標籤: ,

羅馬書1: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1. 保羅提到當人雖知道神,卻不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就會變為虛妄、變為無知、成為愚拙。
  2. 而且很可能因此而行不義阻擋真理,遭受神的憤怒、審判,自己受苦也使別人受苦!
  3. 願我們謙卑相信神的全能,順服遵行祂的真道,走在祂喜悅的道上,領受從神來的祝福,避免神的憤怒,遠離咒詛與苦難。
  4. 羅1:18-23 https://reurl.cc/5pxQkz
  5.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https://youtu.be/tPf7Ig1ebL4
羅馬書1:32 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1. 當人不認識上帝、與上帝的關係發生問題,不願順服遵行上帝的真理時,就會看到這章段聖經後面所提人與人之間邪惡的事情發生。
  2. 人會受苦許多時候是因為我們在罪、在邪惡中,因著作惡、宣揚惡行並容許惡行,造成我們彼此互相傷害、受苦。
  3. 甚願我們都能認識神和祂的真道,並帶著敬畏的心順服遵行,以免自己落入罪中行邪惡的事,而使自己及周遭的人受苦與傷害。
  4. 羅1:24-32 https://reurl.cc/GE2bqy
  5. 煉淨我 哦主! https://youtu.be/qI-qi_SVQMk
羅馬書3:10-11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1. 當人在罪惡之下,沒有尋求神、不明白也不遵行神的真理,結果就是偏離正路,變為無用,更不會以善彼此相待。
  2. 當處於上述光景底下時,自然詭詐、咒罵、苦毒、殺人流血,殘害暴虐的事充滿周遭,怪不得我們會沒有平安,反而遭受許多的困難與痛苦。
  3. 甚願我們能領受神的救恩、神的義,時時專心尋求神並明白祂的真理,一生走在祂引領的平安正路上。
  4. 羅3:9-20 https://reurl.cc/8pxVVb
  5. 平安的路 https://youtu.be/FU72nStYbfk
阿摩司書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1. 當審判的日子將到,那時的飢荒不是肉體的飢餓、乾渴,乃是精神層次的,乃是因內心的空虛導致的心靈飢荒。
  2. 這裡點出了人心靈乾渴空虛,最重要的原因乃是因不聽耶和華的話,當人裡面沒有上帝生命永恆的話語,所以裡面的空虛與需要得不著滿足。
  3. 主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祂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願我們常常將神的話當作食物吃了,使我們的心靈得到飽足得著力量。
  4. 摩8:11-14 https://reurl.cc/W19k8D
  5. 祢的話 https://youtu.be/e_ohvCsmrmM
帖撒羅尼迦後書1:9 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
  1. 這段聖經講到兩種受苦的情形,一種是得神的國的人會為著神國受苦,他們可能會因受到逼迫患難而受苦。
  2. 另外一種是不認識神和不聽從主耶穌福音的人,在面對神的審判時則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
  3. 甚願我們受苦都是為得神的國而受苦,能在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靠主伸冤靠主得力、得平安,讓主在我們身上能得著榮耀。
  4. 帖後1:3-10 https://reurl.cc/QbQolM
  5. 我願為祢去 https://youtu.be/kga7M2q1i1o
羅馬書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1. 這段聖經裡講到罪與義的對比,作罪的奴僕最終導致於死、與神隔絕,作順命的奴僕則將可被神稱義、成為義。
  2. 不法、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從罪裡得了釋放,作神的奴僕才得稱義,得著成聖的果子,結局就是永生。
  3. 許多時候我們所遭受的痛苦艱難乃是因罪的緣故,因此甚願我們都能認識神並將自己獻給神,從心裡順服神的真理,進而從罪中得著釋放,出死入生。
  4. 羅6:15-23 https://reurl.cc/W12X0k
  5. 主寶血 https://youtu.be/aopBl4fxY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