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主的託付

標籤: , , ,

主日與弟兄姊妹分享耶穌基督升天之前所說的話,耶穌最後所說的乃是至關重要的。從四福音中看到耶穌最後的信息與託付的任務,乃是要完成大使命(使萬民(族)作主門徒),就是去傳福音(探訪)與門訓(帶小組),學習和順服祂的命令,進而明白真理進入真理得著自由,成為活出美好見證結出生命果子榮耀上帝的人。
  • 使命任務
太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 主的命令與任務
  • 經歷神的同在,凡事順利
  • 使人作主門徒、遵行主吩咐
  1. 這就是大目標大方向,就是神給我們一切事工的大異象:我們有責任造就一些遵守基督一切命令的門徒。
  2. 每一個信靠上帝的人如何衡量自己是否成功?我們應該這樣問自己:「我的工作服事是否引導人順服基督一切的命令?」若是的話,我們就成功了,若不是的話,我們便失敗了。
  3. 你成功?你有幫助人認識經歷耶穌?去使人作主門徒?
  • 學習去愛
可16:15-18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 天父的救贖計畫
  • 經歷超自然經歷神的國度
  • 彼此相愛、愛靈魂(PHD)
彼前3:8-9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1. Dr.張:蒙召學習彼此相愛
  2. 愛的相反不是恨是自私,活在利己同時想著如何利己。(天堂地獄)
路6:32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1. Dr.張:天父對我們的呼召是彼此相愛,還要愛不可愛的人!連那些會罵你的、會攻擊你的人也要愛,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2. 你有去愛?你愛家人?你愛教會?你愛傷害你的人...?
  • 活出見證
路24:46-49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 活出美好生命見證
  • 有好東西可與人分享
  1. 聖靈問:「如果今天教會的人都死了,站在審判綿羊和山羊的台前,有多少人會是綿羊?有多少人會是山羊?」
  2. 聖靈問:「過去一年來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有拿食物給主內飢餓的信徒吃?拿水給口渴的信徒喝?會收留一些無家可歸或遠行的肢體?有多少人會拿衣服給赤身露體的信徒穿?會探望病了、受苦或坐牢的信徒?」
  3. 我們是否會關心受苦的信徒或教會?是否在乎傳福音給沒聽過福音的親人?
  4. 我們會是山羊?我們最關心的會不會總是自己要得到更多,談到聖潔時只會避免觸犯最可惡的罪(連未信者也會譴責這些罪)。我們的生活和一般人沒有兩樣,並不是真的愛主,我們裡面其實不想服從耶穌的命令,耶穌說,愛他的,便會遵守他的命令(參考約14:21)。
  5. 你會是山羊?認為參加教會不過是社交,有動聽的音樂,與俱樂部和酒吧沒兩樣?
  6. 你會是山羊?講道一定要肯定他們的救恩和神的愛,神有何要求卻不想聽。如果神要他們付出任何代價,他們不會調整自己的生活,來符合神的旨意。但只要確定神會加倍地回報,確定可從自己奉獻的東西中得益,譬如花錢改善教會的設施,他們也願意奉獻一些金錢。
  7. 你會是山羊?談到傳福音時常會找藉口,「我的事奉不是傳福音」和「我不覺得神帶領我走那個方向」,只選擇遵守一些切合他們計劃的命令。
約8:32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 耶穌對祂門徒的定義:門徒就是一些學習和順服祂命令的人。
約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1. 從耶穌的定義認定來看,門徒就是一些結果子榮耀神的人,而不結果子的人就不是他的門徒。
  2. 耶穌的門徒就是學習和順服祂命令,曉得真理得著自由,活出美好見證結出生命果子榮耀上帝的人。
  3. 你是真門徒?有結出生命與福音果子?
  • 主的使者
約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 成為主耶穌的代表、使者
  • 學習主耶穌的榜樣
  1. 主差遣我們去探訪、帶小組不是為業績、利用你…,祂可派天使、或效果更好的方式;祂乃是要帶著我們去學習彼此相愛,並學習愛不可愛的人。為你創造祂能被你遇見的機會!創造你能與祂同行的環境!耶穌要創造與你約會的機會!
  2. 成為神國的大使執行神國一切法令
  3. 明白並傳遞來自主耶穌的信息指令
  4. 按著耶穌教的方式去探訪、帶小組,生命將經歷上課、閱讀、甚至聚會都無法產生的真實改變!因我們將會遇見耶穌!
  5. 我們會聽見耶穌要請他喝什麼飲料、吃什麼甜點、什麼禮物,代送的過程,會發現耶穌的細心和貼心;為耶穌代墊的費用,耶穌會連本帶利的還你,我們會更真實的經歷耶穌。
  6. 我們會聽見耶穌要對探訪對象要說的話,會被耶穌的愛澆灌,越真實認識耶穌。
  7. 我們會體會耶穌的心,學習耶穌的榜樣,成為耶穌差遣稱職的代表與大使。
  8. 愛不是透過課程、閱讀就能學會,不只是頭腦的知識,更是生活中的體驗!透過「和耶穌一起去」探訪、帶小組(使人作主門徒),一起來學會「祂的愛」。
  9. 你是主的使者?忠心信實傳遞祂的話與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