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成為能力流通的導管partII(大有能力服事的秘訣)

標籤: , ,

哪裡可以找著大有能力服事的秘訣?對!必須從聖經裡來找!可以看看初代教會耶穌門徒們的例子!使徒行傳的記載,門徒們藉著聖靈奇妙的大能,接續主未完成的福音工作。為要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即使在受逼迫與種種艱難的景況下,他們仍堅持所信的道,活出基督的樣式,並以美好見證廣傳福音。他們的見證提供了初代教會建立的寶貴歷史,也為後世教會與信徒建立良好的典範,可作為完成 神託付使命時工作的依循與準則。

主的門徒們原來是怎樣的光景呢?從馬可1614(p74)、馬太2817(p44)可以看到,縱使門徒們與主相處三年多,他們上了世上最好的神學院,不僅目睹了主耶穌所作的一切,在生活中有主耶穌最好的教導與榜樣,但主耶穌被釘死三天復活後門徒們對主的復活,仍充滿著不信、疑惑的心與人的軟弱。使萬民作主門徒這樣的大使命與工作,是多麼的艱鉅,是必須遭遇許多的迫害、吃許多的苦頭、必須為主捨棄自己的享樂、....,實在很難想像主為何把這樣的工作交給這群烏合之眾。 

但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使徒行傳一章三節(p163):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們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相信主藉著向他的門徒們顯現為要堅定門徒們的信心,使他們在未來傳揚福音的工作上不動搖。除此之外,使徒行傳一章45(p163):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受聖靈的洗、神的應許也就是徒1:8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 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主的囑咐如同即將離別的人做最後的交代與吩咐,因為使萬民作主門徒的大使命這樣的工作不是那麼容易,門徒必須等候並受聖靈的洗,藉著從天而來的能力才足堪大任;靠著門徒們極有限的智慧與力量是無法面對解決他們所將面臨的困難與挑戰,惟有靠著聖靈所賜的力量與智慧,才能幫助門徒們解決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從上述可知藉著聖靈是得著能力大有能力服事的秘訣,另外在林前245(p230)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路加41819(p82)〝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可見不論是耶穌、使徒們甚或我們,必須藉著聖靈的恩膏與能力來完成主託付的大使命與工作。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