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成為能力流通的導管partIII(過程與結果)

標籤: , ,
大有能力服事的過程與結果(門徒的實例)

     接著我們要來看看發生在門徒們身上聖靈降臨的實際例子,約2021-22(p159)主復活後,來向門徒們顯現,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 ,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這段經文『你們受聖靈』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有人這麼解釋:這些門徒跟隨耶穌三年多,親眼看見耶穌行神蹟奇事,醫病、趕鬼、講道,與祂同工同行,甚至同住。可是他們所認識的耶穌,還只是外面的耶穌,他們裡面還沒有主的生命,因為主當時在地上還是個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還不能進入人心,所以他們仍然軟弱,容易失敗,會跌倒,以致門徒們彼此爭為大,彼得三次不認主,猶大以卅兩銀子出賣主。所以外面的認識主、跟隨主、事奉主都不夠,必需等到主從死裡復活向門徒顯現並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這時聖靈才進到他們心中,做了他們的生命,這時他們才是重生得救的人。

     約10:10(p142)「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主來了第一層是要人得生命(也就是得救),更進一層則是要人得更豐盛的生命(也就是得勝)。重生得救就像我們在靈裡過了紅海,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使我們離開埃及世界。但是我們還必須過約旦河,而不是停留在曠野裡漂流,乃要進入神所應許之迦南地。神的旨意是要我們離開埃及世界,立刻就進到祂所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但很多人就像當年的以色列人,一直還在曠野裡打轉,沒有進到下一個經歷,就是過約旦河。主要原因乃是他們失去信心,懼怕面對那應許地上的高大敵人,不願意過約旦河去爭戰,最後卻倒斃在曠野裡!神的命令乃是要以色列人過約旦河,進到應許地去爭戰,奪取那流奶與蜜之地。一開始時曾說,基督徒最大的痛苦就是裡面有得救的生命,外面無得勝的生活,生命和生活表裡不一致,雖然是基督徒,卻是失敗的基督徒。這正因為只有第一層得救得生命的經歷,卻沒有更進一層得勝的經歷,即沒有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也就是說你裡面有了聖靈做生命,外面還缺少一個聖靈的洗,缺少聖靈降臨在身上,缺少被聖靈充滿與聖靈澆灌的經歷。基督徒必須要有這樣一個過約旦河的經歷,經歷五旬節聖靈的洗。這乃是神為每一個基督徒所預備的經歷,並不只是給少數的傳道人。這是一個蒙福的經歷,因為我們一生在走一條天路,這是一個成聖的過程,必須從一個經歷到另一個經歷。

   結果:懷疑、不信、軟弱不認主、爭競 v.s. 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所以這也就是為何當年門徒主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門徒有了聖靈的內住,主在升天之前還特別囑咐他們要等候父所應許聖靈的洗(徒1:4-5),也就是徒1:8所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作主的見證。」。因為信徒必須經歷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經歷聖靈降臨在身上作「能力」,才能在工作服事各樣事上得勝。

 (1)受聖靈的例子與經節(約2021-22、徒238、徒815-17、徒192-6)?
    有使徒、耶路撒冷的人與猶太人(五旬節)、撒瑪利亞人(已奉耶穌的名受 洗)、以弗所施洗約翰的門徒(已受約翰悔改的洗)
 (2) 受聖靈的洗(15)、聖靈降臨(18)、聖靈充滿(24)、 聖靈澆灌(217-18)

 結果:得著得著宣道的能力(徒18)說起別國的話來(徒21-4)放膽講道(徒48上,31)有能力承擔執事(徒63-5)行大奇事和神蹟(徒6810)甘心殉道(徒75559)有饒恕的能力(徒760上)病得醫治(徒917-18)說方言稱讚神為大(徒1044-49)大有信心(徒114)辨別諸靈、制服邪靈(138-11)滿有喜樂(徒1352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