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為什麼要建立對神的信心?

標籤: , ,
 

    希伯來書11:6(P.322)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因此對神沒有信心就不能得著神的喜悅,當蒙神喜悅時,箴 16:7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但當神不喜悅時,箴 24:18 恐怕耶和華看見就不喜悅,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所以,為什麼要建立對神的信心,乃是要得神的喜悅。

    馬太福音十七章:20(P.24)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建立對神的信心,會帶來如同經文所說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的結果。因此,建立對神的信心,我們就能完成神所託付的大使命與任務,完成神對每個人生命的呼召或計劃。

    但我們要來看在信仰中可能的迷思、誤解並作澄清,常常我們會以為神的應許成就、神蹟奇事,只與那些大佈道家、神恩膏的僕人…有關,我們算老幾像我們這樣性情的人,神會在乎我們嗎,這麼小的事聖靈會為我們動工嗎?我們要來看聖經中的幾個例子,使徒行傳14章7-10節(P.184):(保羅和巴拿巴)在那裡傳福音。路司得城裏坐著一個兩腳無力的人,生來是瘸腿的,從來沒有走過。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一定有人會說:多棒啊!保羅醫治了這個人。但是請大家再仔細看看經文內容,在這裡保羅作了什麼?傳福音,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叫他起來。要注意的是這人並不是因為保羅是使徒,而且是超級的使徒而得醫治,也不是透過保羅的信心得醫治,他乃是憑著他自己的信心得醫治的。

    馬可福音2章3-5節: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12節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注意這裡提到的甚至不是因為耶穌的信心,乃是癱子朋友的信心及攤子的信心與行動使癱子最得赦得醫治)

    馬太福音八章8節(P.10)百夫長回答說:主阿,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10節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13節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這裡主要提到的同樣是個人的信心,是百夫長的信心使他的僕人得醫治)

    馬太福音十五章22節(P.22)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阿,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26-28節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婦人說:主阿,不錯;但是狗也喫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罷。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這裡是迦南婦人的信心使事情成就,甚至她並非以色列人)

    馬太福音九章20-22節(P.12)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因為他心裏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愈了(血漏婦人的信)。27-29節耶穌從那裏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罷!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他們說:主阿,我們信。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看這些得應許得醫治的人的背景,許多甚至是當時社會的人所不接納的,但是因著他們的信得到應許與成全)

    所以,重要的是我們個人的信心,超級佈道家、傳道人、同工或其他弟兄姊妹對激發我們的信心有所幫助。但重要的是你的信你的信心,你對神、對耶穌、對聖靈三位一體真神的信心。信心是人人垂手可以得的,所以希伯來書11:6(P.322)才會說到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假若神要求我們在不可能有信心的情況下,還要有信心,那麼我們就有權利來挑戰祂的公義了。

    所以為什麼要對神建立信心,信心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它乃是我們基督教信仰的基礎與根基,當神的恩典與真理,加上人的信心 => (人與神同工的結果) => 將帶來罪得赦、得醫治、得痊癒、鬼被趕出去、…的結果。這就是馬太福音十七章20節(P.24)說到:我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我們就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的結果。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所有權狀,只不過我們有沒有讓這所有權狀發揮功效。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