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勇於認錯一生無憾

標籤: ,


創世紀 33:3 他自己在他們前頭過去,一連七次俯伏在地才就近他哥哥。
創世紀 33:4 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兩個人就哭了。
創世紀 33:10 雅各說:「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從我手裡收下這禮物;因為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神的面,並且你容納了我。
創世紀 33:11 求你收下我帶來給你的禮物;因為神恩待我,使我充足。」雅各再三的求他,他才收下了。

這裡看到雅各為了修復與哥哥以掃的關係所做的,一連七次俯伏在地才就近他哥哥,求以掃從手裡收下禮物,而且是再三的求他,另外從32章知道當雅各與神的使者摔跤後他的大腿就瘸了。雅各可說是付上極大的代價來修復與哥哥的關係,但這樣的關係其實沒有完全修復,因為雅各還是有所顧忌,並沒有照他自己所說的走到西珥他哥哥那裡卻往疏割去。基本上雅各在修復與哥哥關係的努力是正確的,後來卻因他對他哥哥沒信心還有顧忌,更重要的是他對神沒有十足的信心,因此他沒有馬上回到神呼召他要去的地方。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也常常不小心得罪、冒犯了神或人,要取得神或人的饒恕,同樣地我們必須先謙卑自己,不僅是肉體上,更在內心真實的俯伏認錯求對方的原諒;而且還需帶上我們的禮物或應賠的供物,或者說是我們當獻上生命、態度、行為改變的祭以求得神或人的赦免與饒恕,而且是需再三的求以致對方收下。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曾得罪人至今仍未與他和好的,假若有,好不好讓我們學習雅各謙卑自己,並勇敢向對方認錯使你的一生無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