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如何安慰喪家親友?

標籤: , ,
Romans 5:3-4 (46 kb)

    一天接到一通來電,問到如何在追思聚會中安慰喪家親友?尤其是他們想不通為何這樣的事會臨到他們,當他們對神的慈愛存疑時要如何去安慰?在這樣的聚會裡要如何幫助信仰的初信者或墓道友?

    自己的想法是除了對逝去的人表達不捨與思念、安慰其他親友外,另一重點是如何幫助她們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而努力於她們可改變的未來,並幫助她們作情緒的表達與轉換。關於為何神會讓這樣的事臨到,我們不知道,但可以往「那沒有看見就相信的有福了」的方向引導。有許多例證,像荒漠甘泉的考門夫人、黃美廉、杏林子、阿卡族宣教士等的見證,他們是最有資格抱怨神,為何他們遭遇這樣的苦難、疾病或環境,但他們沒有因為事情、環境惡劣沒照祂們所期待的而自怨自艾,他們反而勇敢的接納事實並致力於他們所能改善的未來,最後他們靠著主走出逆境並給他們的周圍帶來盼望、信心與正面的影響。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3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羅馬書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羅馬書 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羅馬書 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