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如何禱告?

標籤: , ,
1 John 5:14-15 (36 kb)

有網路上的弟兄姊妹e-mail問到如何禱告?如何作有效的禱告? 

其實坊間有許多關於禱告的書籍,教會也有禱告的訓練與聚會,到底如何禱告?如何作有效的禱告?這對基督徒來說真是個好問題, 因為禱告應該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它應該是我們的生活,甚至有人說禱告是屬靈的呼吸,人若沒有呼吸可是活不了同樣人若沒有禱告,那不是意謂屬靈的生命可能也是死的

網路上一篇文章提到根據一份宗教統計調查,美國基督徒每人每天的禱告時間,
謝飯與睡前禱告都算在內,不超過十二分鐘。
一篇文章提到喬治巴納在基督教統計學上
針對美國教會的基督徒進行了下面的問卷調查: 
你相信禱告的回應和禱告的能力嗎? 

其中56%回答為「是的」
美國基督徒只有二分之一的人相信禱告的能力和禱告的應許
接著針對相信禱告能力的人進行下一題的問卷調查:
你每天平均花幾分鐘禱告? 答案只有分鐘 

就連相信禱告能力的人每天只花五分鐘禱告
真令人驚訝
但是更讓人驚訝的是
那些人每天平均看電視的時間卻超過四個小時之久

不知台灣會不會好一點?

網路上有許多關於禱告的資源網站
大家可以參考底下網頁建議的網路資源 http://homechurch.do4jesus.org/node/8
Mark and Patti Virkler牧師著的學會與神對話也對禱告有許多著墨,
或我整理的文章:

聚會時的祈禱 http://www.wretch.cc/blog/do4jesus/4610299


重點不在於有這些知識,而在於如何實踐應用、實際的進入禱告,這些是幫助我們實際去禱告!
到底要如何禱告?一定要看耶穌的對禱告的教導:
馬太福音第六章(路加福音11:1-4)裡主耶穌實際教導門徒如何禱告與禁食,裡面有有名的主禱文:
馬太福音 6:5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馬太福音 6: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馬太福音 6:7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馬太福音 6:8 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馬太福音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馬太福音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馬太福音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馬太福音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馬太福音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沒有因為至阿們等字)!』

馬太福音 6:14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馬太福音 6:15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馬太福音 6:16 「你們禁食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臉上帶著愁容;因為他們把臉弄得難看,故意叫人看出他們是禁食。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馬太福音 6:17 你禁食的時候,要梳頭洗臉,

馬太福音 6:18 不叫人看出你禁食來,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路加福音 11:1 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他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

路加福音 11:2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有古卷: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古卷沒有願你的旨意云云)。

路加福音 11:3 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

路加福音 11:4 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有古卷沒有末句)。」

馬可福音第四章主教導禱告要有信心,禱告前必須先認罪、悔改、饒恕人:
馬可福音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

馬可福音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馬可福音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馬可福音 11: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

馬可福音 11:26 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有古卷無此節)」

路加福音18章主教導我們禱告不要灰心:
路加福音 18: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路加福音 18:2 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路加福音 18:3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路加福音 18:4 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路加福音 18:5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他伸冤吧,免得他常來纏磨我!』」

路加福音 18:6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路加福音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路加福音 18:8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那怎樣的禱告才會有效?

美國愛修園聖工靈修學院徐秀慧牧師的「無不得著的禱告」課程可以參考看看!


約翰一書 5: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翰一書 5:15 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馬可福音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馬太福音 18: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馬太福音 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馬太福音 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馬太福音 17:21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或作:不能趕他出來)。」
以賽亞書 58: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求聖靈親自幫助並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願上帝祝福我們都可以進入有果效的禱告的行列,

經歷禱告與神親密的精心時刻,也經歷禱告帶來的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