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不明白仍選擇相信順從

標籤: ,


創世紀 17:15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他的名要叫撒拉。

創世紀 17:16 我必賜福給他,也要使你從他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
創世紀 17:17 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嗎?」
創世紀 17:18 亞伯拉罕對神說:「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
創世紀 17:19 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創世紀 17:23 正當那日,亞伯拉罕遵著神的命,給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裡的一切男子,無論是在家裡生的,是用銀子買的,都行了割禮。

這邊看到神與亞伯拉罕的一段對話,最主要講到神對於亞伯拉罕的應允,亞伯拉罕剛開始也是有所懷疑、不明白,甚至錯解了神的意思,但神乃是進一步向他明確的指示,亞伯拉罕並沒有因通不過他的腦子理性,在那裡跟神說好說歹,他乃是選擇順從遵著神的命令,最後我們從後續的發展可以看到神的應許一一都實現。許多時候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我們是否常會讓我們的小腦袋我們的理性,有限的智慧知識與經驗限制了神的計畫與作為。這段經文看到亞伯拉罕與神有美好的關係,因此神樂意與他立約祝福他,並且不厭其煩地引導亞伯拉罕。為何是亞伯拉罕而不是別人呢?從亞伯拉罕身上我們看到,他是一個單純謙卑願意相信,聽神吩咐而且順從的人,縱使有時他也常常不明白,但他選擇繼續去聽、繼續相信,更重要的是他不僅聽而且他選擇順從神的聲音遵行神的命令。因而他與神有美好的關係,神也視他為朋友樂意與他立約為他祝福。反觀我們,我們是個謙卑願意聽神聲音,相信神喜歡聽神的話喜歡親近祂的人嗎?我們是個聽見神聲音,但即使不明白仍願意選擇聽從順服遵行神命令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