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你都聽誰的

標籤: , ,


創世紀 16:1 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不給他生兒女。撒萊有一個使女,名叫夏甲,是埃及人。
創世紀 16:2 撒萊對亞伯蘭說:「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以因他得孩子(得孩子:原文作被建立)。」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
創世紀 16:3 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

這段經文裡我們看到亞伯蘭雖然得著神的應許要得著後嗣,但時間一直經過他們在迦南也已經住了十年卻似乎沒什麼動靜,於是撒萊想到一個方式求亞伯蘭與撒萊的使女夏甲同房,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後來也得了兒子,但我們知道後來發生的結果,以及現今以色列與回教世界紛爭至今。這個例子如同當初始祖亞當聽從妻子的話,沒有堅守神的吩咐,最後為兒女一生勞累。堅持神的真道、真理等候神的應許有時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一等這麼長的時間,神不是才剛應許,神不是這樣跟我們說,神的話不是如此嗎?怎麼都還沒有實現?等候的過程常常讓人耐不住,總是想幫幫神,許多時候可能是我們的信心不夠,有所不明白、疑惑於是人的想法就來了,人的做法就來了。尤其旁邊的人他們都這麼做這麼想或這麼建議時,加上一些親情的攻勢我們實在很難敵擋,於是我們妥協了、放棄了,放棄繼續堅持真理聽從神的吩咐。求神幫助我們,學習彼得和眾使徒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縱使因堅持神的名與真理被眾人恨惡。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