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認真經營你的家

標籤: , ,


創世紀 15:1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創世紀 15: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什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創世紀 15:4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這邊看到神要大大賞賜亞伯蘭,亞伯蘭卻認為自己無子,神如何能大大賞賜他呢?所以得兒女後嗣為人極大的賞賜,當人有敬虔走在正路的後裔是人極大的祝福與神的賞賜。從現今養兒育女的經驗可知,養兒育女甚至比經營工作、事業更不容易,許多大企業家、政治家、管理者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管得很好,但自己的兒女、自己的家庭卻一蹋糊塗,家不像家、親子關係交惡、夫妻關係也出現問題...。提摩太前書 3:4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上述教會監督的這個條件真是許多家庭心裡的痛。第4節神說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自己的家、自己的兒女需要自己來經營自己來照管。當人能管理好自己的家,真是神大大的賞賜,因為那表示神賜給我們有足夠的愛、信心、耐心、智慧、時間、金錢、體力...,那可是極大極大的祝福。您要得著這樣的大賞賜嗎?若想要那就請您開始向神尋求這些所需的一切智慧能力,花時間盡心盡力盡意盡性開始照管你自己的家,認真經營你的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