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如何分辨諸靈呢?

標籤: , ,
>> 大家好:
>> 請大家歸納一下經文
>> 標題是:
>> 上帝的靈如果跟你顯現,你如何分辨?
我不知你的問題中,上帝的靈顯現是何形式?是指以異夢、異象、有形的聲音、或指聖靈以心中微小的聲音來顯明他的旨意,是只向個人顯現呢?還是藉由他人顯現,亦即判斷他人的恩賜或....是來自上帝的靈?若能把討論的範圍縮小,可能會比較有利於深入且詳細的討論。但不管怎樣先把有關一般性的經文列上:

~希伯來書四15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約翰一書四1~6
親愛的弟兄阿、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 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 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 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 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 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 現在已經在世上了。....我們是屬 神的.認識 神的就聽從我們. 不屬 神的就不聽從我們. 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希伯來五14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約翰六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徒十三9~10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麼。

~林前十二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 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林前十二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加拉太六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帖撒羅尼加後二1~4
....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 甚至坐在 神的殿、自稱是 神。

~提後三13~15
只是做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 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 這聖經能使你音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對於了解顯現的是否是出於上帝的靈,除了上帝賞賜給祂使用的器皿分辨諸靈的恩賜可以清楚分辨外。如同(來四15)、(提後三13~15)中題到,上帝的話也就是聖經將是分辨、察驗諸靈的利器。因此或許我們可以由聖經中有關上帝的靈(聖靈)的本質、工作....的經節中窺出一點脈絡。為方便起見節錄以琳書房所出John Wimber 和Kevin Springer所著的 “靈性成長動力” 一書中的一些講章。

聖靈為我們做的一些事及成就的工作:
1.協助創造天地
(創一1~2)
2.賜人生命氣息
(創二7,六3)(結三十七10)(約六63)(林後三6)
3.要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約十六8~9)(帖前一5)(羅二14~15)
4.吸引我們就近耶穌
(約十五25,十六14)
5.賜給我們新的生命
(加五16)(約三5~6)
6.住在我們裡面
(約十四17)
7.使我們體會到自己是 神的兒女
(羅八16)
8.在我們裡面禱告,也透過我們禱告
(羅八26~27)
9.賜給教會屬靈的恩賜
(林前十二7)
10. 使我們合而為一
(林前十二13;弗二18,四3~4;腓二1)
11. 光照我們的心
(約十六13)(徒八29、39,十三1~3,二十一4)
12. 提供復活能力
(羅八11;林前十五44~45)
13. 賜力量,又指引我們作見證和服事
(徒一8;羅十五19;林前二4)
14. 促使靈性成長
(林前六11;羅十五16;帖後二13)

☆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 羊也聽他的聲音. 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 必要逃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