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獻祭的人

標籤: ,

創世紀 46:1 以色列帶著一切所有的,起身來到別是巴,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神。
創世紀 46:3 神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創世紀 46:4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原文作將手按在你的眼睛上)。」
創世紀 46:7 雅各把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並他的子子孫孫,一同帶到埃及。

雅各帶著一切所有並把他所有的兒孫一同帶到埃及,在前往埃及的過程,我們看見雅各做一件事就是獻祭給神,而且神再次顯現向他說話,賜下應許祝福並應予與雅各同行。為何雅各能帶領他的子孫一同到埃及呢?因為雅各是個獻祭的人,是個親近神與神親密的人,並且有神同行同在的人,得到神的引到並得到子孫們的信任,因此能帶下能力與影響力帶領他們全部一同前往埃及。我們要把人帶到哪裡?我們帶得動人嗎?我們的子孫、下屬、同工...聽我們的嗎?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影響力呢?我們是否也能得到被帶領者的信任呢?雅各是個築壇獻祭的人,是個有神同行同在的人。當我們成為一個領袖或父母要帶領人、帶領自己的兒女時,或許我們必須先問我們自己,我們是個獻祭的人嗎?我們的神有與我們同行同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