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屬靈饑荒

標籤: ,


創世紀 47:13 饑荒甚大,全地都絕了糧,甚至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那饑荒的緣故都餓昏了。
創世紀 47:15 埃及地和迦南地的銀子都花盡了,埃及眾人都來見約瑟,說:「我們的銀子都用盡了,求你給我們糧食,我們為什麼死在你面前呢?」
創世紀 47:18 那一年過去,第二年他們又來見約瑟,說:「我們不瞞我主,我們的銀子都花盡了,牲畜也都歸了我主。我們在我主眼前,除了我們的身體和田地之外,一無所剩。
創世紀 47:19 你何忍見我們人死地荒呢?求你用糧食買我們和我們的地,我們和我們的地就要給法老效力。又求你給我們種子,使我們得以存活,不至死亡,地土也不至荒涼。」

饑荒絕了糧使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都餓昏了,於是他們花盡銀子、牲畜也都歸了埃及法老,甚至他們最後還求約瑟用糧食買他們和他們的地,為要約瑟給他們種子,使他們得以存活,不至死亡,地土也不至荒涼。人願意花盡一切甚至把自己賣了都願意為要使自己活下去,因為他們有飢餓感,飢餓使他們餓昏了、沒力、軟弱、不舒服、瀕臨死亡,為了保命他們願意付上一切代價。我們願意為肉身的需要付上如此大代價,那心靈的飢餓呢?我們是否感到心靈的飢餓、不飽足呢?我們的心靈會否常常已經餓昏了還不知道呢?我們對心靈的飢渴是否也願意花盡銀子、賣了財產、田地,甚至把所有一切及自己獻上給神為了得著靈糧呢?阿摩司書 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願意付上代價讀神的話,將神的話當作糧食吃了,使我們的心靈能常常得著飽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