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事與人違

標籤: ,

創世紀 48:13 隨後,約瑟又拉著他們兩個,以法蓮在他的右手裡,對著以色列的左手,瑪拿西在他的左手裡,對著以色列的右手,領他們到以色列的跟前。
創世紀 48:14 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次子),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瑪拿西原是長子)。
創世紀 48:17 約瑟見他父親把右手按在以法蓮的頭上,就不喜悅,便提起他父親的手,要從以法蓮的頭上挪到瑪拿西的頭上。
創世紀 48:18 約瑟對他父親說:「我父,不是這樣。這本是長子,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頭上。」
創世紀 48:19 他父親不從,說:「我知道,我兒,我知道。他也必成為一族,也必昌大。只是他的兄弟將來比他還大;他兄弟的後裔要成為多族。」

這裡看到約瑟領他兩個兒子到以色列面前領受祝福,原讓長子瑪拿西對著以色列的右手要得長子較多的祝福,但以色列手卻交叉,反而是右手按在以法蓮的頭上,約瑟不喜悅甚至提起他父親的手要照他的意思按手,以色列卻不從。在我們一生中這樣的事情也常常發生,許多時候我們有許多的計畫、許多的想法,期待事情可以照著我們的想法行,但事情卻常常事與人違,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我們的智慧能力實在有限,想的也不夠周全,太多的變數是我們無法控制掌握的,更多的時候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因此求神幫助我們,我們應該努力去計畫、籌算的我們就盡力去做,但屬於神掌權、神工作的部份,我們就好好學習恭敬順服完全交託信靠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