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新領袖訓練與團隊服事-張蒙恩傳道

標籤: , , ,
   底下是Figs在桃園愛修園上張蒙恩傳道的「新領袖訓練與團隊服事」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在這個課程中張蒙恩傳道提到我們需要「釋放我們心中的火」, 課中他特別舉亞伯拉罕、摩西與基甸三人的例子來說明,信心是會成長的,我們乃是因著神的恩典靠著恩典進入恩典大樓。

    這三個人一開始的共同點:

1.曾有夢想,卻能力不足、時運不濟,甚對神灰心、失望
2.當上帝尋找他們對他們說出更大的計畫與應許時,其實他們還是懷疑。
3.上帝喜歡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信心!並透過這信心完成當世代極偉大的任務!
  
   他提到打火機如何有火,必須有打火石,釋放裡面的火。

   行動力的運作法則:事件 -> 焦點 -> 感受、情緒、Fu -> 行動力。

   不同的人對同一事件會不同的焦點,進而產生不同的感受與行動力。

     他引亞伯拉罕的例子(創15:12-16)提到,當亞伯拉罕聚焦在無望的環境時,上帝幫助亞伯蘭轉移焦點,亞伯蘭的焦點與思想為沒有後嗣 =>1.立刻停止將焦點放在曾經讓你感到受傷、憤怒、沮喪的「病毒事件」。a.和上帝出去聊聊   b.抬頭看天上(改變焦點)c.數星星(神的恩典、見證)。2.抓住上帝的應許,勇敢地再去面對挑戰!

課中張傳道提出:十字架就是五大呼召,五大呼召就是領袖訓練的過程。

五大呼召就是:
1.我要活出聖潔!(聖潔的記號)聖潔、正直的訓練
2.我要透過生命改變傳福音!(生命改變的記號) 表達能力訓練
3.我要作正確的事,就算受苦,我也要忍耐!(受苦的記號)情緒管理的訓練
4.我要彼此相愛,我還要愛不可愛的人!(彼此相愛的記號)人際關係的訓練
5.我要在今生得百倍,將來得永遠的榮耀!(榮耀計畫的記號)夢想、計畫的訓練。

    課中他教導福音是簡單的、單純的,容易經歷得著的,他對教會建造的看法是:1.教會的藍圖:五大呼召;2.教會的運作:神的話;3.教會最小單位:兩三個人奉主名聚集。

    課中他也教導我們需把焦點擺在積極正面的事情,他並實際的教導積極宣告的造句語法、方法,幫助我們築夢,建立積極的思想、感受、態度,進而採取行動。使我們可以勇敢的踏出信心的腳步,來為主來夢想,照著神的心意、應許來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