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41)

標籤: ,
創世紀 41:1 過了兩年,法老做夢,夢見自己站在河邊,
創世紀 41:8 到了早晨,法老心裡不安,就差人召了埃及所有的術士和博士來;法老就把所做的夢告訴他們,卻沒有人能給法老圓解。

法老做夢,表示神不僅會藉著夢向神的兒女,也會藉著夢向那不認識祂的人啟示。大家都有做夢的經驗,許多時候作過可能就忘記了,但有許多時候有可能因著作惡夢而被嚇醒,有時也像法老一樣做完夢心裡卻不安。照理說,既然只是夢有什麼好不安、擔心的,但事實似乎不是如此,許多時候有些夢是有意義的,就像法老會有時神要藉著夢向我們說些什麼,或許我們應該在床旁放個紙筆,當作夢起床時趕快記下,並尋求神這些夢對我們是否有意義。

創世紀 41:15 法老對約瑟說:「我做了一夢,沒有人能解;我聽見人說,你聽了夢就能解。」
創世紀 41:16 約瑟回答法老說:「這不在乎我,神必將平安的話回答法老。」
創世紀 41:28 這就是我對法老所說,神已將所要做的事顯明給法老了。
創世紀 41:33 所以,法老當揀選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
創世紀 41:37 法老和他一切臣僕都以這事為妙。

這邊看到約瑟藉著神能解夢,不僅神藉著夢向他顯明神的計畫,祂也賜他智慧可以解夢。相信約瑟有可能也會解自己的夢,從他做夢到夢的成就經歷許多的時間,等候的過程是很不容易熬的,尤其環境與夢所啟示不同時,更考驗人的信心。但從約瑟對法老的回答看出,約瑟不僅會解夢,而且神也賜他智慧針對夢的啟示提出回應與對策。因此當神向人說話向人啟示祂的計畫時,我們必須繼續尋求祂賜下的智慧,讓我們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來達成這些計畫,而不是只是在哪裡高興或害怕而不知所措。

創世紀 41:38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
創世紀 41:39 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

因著約瑟的解夢、智慧讓法老看出他有神的靈在他裡頭,因而願意將重責大任託付給他。同樣我們很需要這樣的恩典,讓人看見我們身上有聖神的靈,以致我們可以在所處的各領域得到眾人的信任而願交託重任。但問題是別人可以看出我們有神的靈在我們裡頭嗎?我們所做的、所說的,能讓人看出、感受到我們與人不一樣,我們有神的賜福,我們有從神來的聰明、智慧、能力、愛、信心...聖靈所結的果子,是別人所沒有是別人想得到的嗎?約瑟的神也是我們的神,啟示他的聖靈也可以賜我們智慧與啟示,讓我們更多的認識聖靈,讓聖靈真正的坐寶座,常常尋求聖靈的引導與啟示,不消滅祂的感動,經歷祂的大能大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