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42)

標籤: ,
創世紀 42:6 當時治理埃及地的是約瑟;糶糧給那地眾民的就是他。約瑟的哥哥們來了,臉伏於地,向他下拜。

這邊看到約瑟第一個夢的實現大約經過了二十年,神的啟示實現是有祂的時候的,有的可能很快就實現,像酒政、膳長、法老做的夢,但有的不見得是馬上會實現像約瑟的夢。神有神的時候,神的時候是最好的時候,祂有奇妙的計畫,希伯來書 10:36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唯有耐心等候神,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創世紀 42:21 他們彼此說:「我們在兄弟身上實在有罪。他哀求我們的時候,我們見他心裡的愁苦,卻不肯聽,所以這場苦難臨到我們身上。」
創世紀 42:22 流便說:「我豈不是對你們說過,不可傷害那孩子嗎?只是你們不肯聽,所以流他血的罪向我們追討。」
創世紀 42:23 他們不知道約瑟聽得出來,因為在他們中間用通事傳話。
創世紀 42:24 約瑟轉身退去,哭了一場,又回來對他們說話,就從他們中間挑出西緬來,在他們眼前把他捆綁。

這裡看到罪的傷害與影響力,縱使經過了二十年,不僅對約瑟產生傷害,在約瑟的兄弟身上也有不可抹滅的煎熬。這段期間,相信約瑟的兄弟們看見老父的傷心,需不斷地欺瞞父親,心裡被良心譴責被定罪一定也很不好受。怎樣可以不承受這樣的苦難苦楚呢?答案很簡單就是不要犯罪,不要讓自己陷入罪的網羅,進而因罪付出工價。如何不犯罪呢? 約翰一書 3:6 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就是讀神的話親近神渴慕更認識神,把神的話吃進去成為我們的生命,住在神裡面如此我們就不犯罪。若犯罪了呢?也很簡單,就是認罪悔改接受處罰。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因此求神幫助我們對罪敏銳,敬畏耶和華的,遠離惡事。犯錯了,就趕快認罪悔改,不讓罪越滾越大造成更大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