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40)

標籤: ,
創世紀 40:8 他們對他說:「我們各人做了一夢,沒有人能解。」約瑟說:「解夢不是出於神嗎?請你們將夢告訴我。」

約瑟不僅自己做夢,他也能解夢,而因著解夢也讓他後來的境遇得到極大的改變。在聖經中看到上帝藉著夢向人啟示祂的計畫,在這邊指出解夢是出於神的。做夢算是一個很特別神向人說話的方式,是在人放下自我思考算是無意識下的方式,在這種情形下人的邏輯思維減低,因此神可以像我們說話。許多時候我們都太有頭腦、太大頭腦,以致我們無法聽到神的聲音收到意念,因為都被我們自己的思維意念自己的聲音充塞,我們根本聽不到神的聲音。什麼時候我們可以聽到神的聲音呢?就是我們安靜時,就是我們不說話睡覺時,我們平常都可以聽到神的聲音嗎?若聽不到說不定神會藉著夢向我們說話,傳道書 5:3 事務多,就令人做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若我們常做夢,或許需要停下來尋求神禱告,看看神透過夢要向我們說些什麼。

創世紀 40:14 但你得好處的時候,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在法老面前提說我,救我出這監牢。
創世紀 40:15 我實在是從希伯來人之地被柺來的;我在這裡也沒有做過什麼,叫他們把我下在監裡。」
創世紀 40:23 酒政卻不記念約瑟,竟忘了他。

就像經文中的酒政,我們對於別人施恩於我們的事很容易忘記,但對別人的過錯,尤其是與我們有關的我們總是不容易饒恕不容易忘記。我們常常會把別人對我們的恩典視為應當不知回報,對於別人得罪我們的地方則是加倍的回送。被人遺忘不被記念,那種感覺很不好,相信沒有人喜歡這樣被對待,我們願意人怎樣待我們,我們就要怎樣待人。求神幫助我們能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對神對人凡事謝恩;不僅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神卻不忘記祂會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