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9)

標籤: ,
創世紀 39:2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
創世紀 39:3 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
創世紀 39:4 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並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
創世紀 39:5 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
創世紀 39:6 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飯,別的事一概不知。約瑟原來秀雅俊美。
創世紀 39:21 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
創世紀 39:22 司獄就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下;他們在那裡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

這裡看到約瑟不管是賣為僕人或關在監裡神都與約瑟同在,神與約瑟同在就使約瑟百事順利、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並得到在上者的信任蒙與恩寵,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而且因著約瑟的緣故賜福與埃及人的家,凡他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神同在帶來如此恩典,相信大家都會期待神與我們同在,但為何神會與約瑟同在?在37章裡我們看到約瑟是個不喜惡行的人,在這章底下的章節我們更看到他是個棄絕惡事唯恐會得罪神的人,簡單來說他是個敬畏神遵行神命令的人,所以神樂於與他同在。在大使命的經節裡也很清楚的點出:「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 28:19 )」當人去遵行大使命,去遵行神的話時,我們就會常經歷神的同在。弟兄姊妹!你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你百事順利?你得到周遭人的信任?周遭的人願意將他的心事、將他的一切交給你?我們周遭的人事物會因著我們得到神的賜福?我們周遭的人會看出我們很不一樣,看出我們有神的同在?神常與我們同在?若沒有,那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不夠敬畏神,我們並沒有遵行神一切的命令。讓我們更多的敬畏神遵行神的話,讓我們都能經歷神的同在。

創世紀 39:7 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
創世紀 39:8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
創世紀 39:9 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創世紀 39:10 後來他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
創世紀 39:11 有一天,約瑟進屋裡去辦事,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裡,

在這裡看到約瑟勝過主人妻的誘惑,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不是一兩次而已,而是當約瑟天天面對這樣誘惑時他卻不聽從,他到最後其實都勝過這樣的誘惑。除了約瑟的品格、生命讓他勝過誘惑外,約瑟使用一個很好避免的原則,就是面對誘惑時「不和它在一處」躲避它。我們每天也是會面對許多的誘惑,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當面對這些誘惑時我們可以學習約瑟使用的原則--躲避它,不和它在一處。另外就是培養屬神的生命,因著敬畏神得著從神來的力量與生命能勇敢跟這些誘惑說「不」。提太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也求神幫助我們可以找著敬畏神可以一同清心禱告主,彼此提醒一同追求的人,以至於我們都可自潔,脫離卑賤的事,作神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