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異軍突起的家教會(二)什麼是家教會?

標籤:


神國雜誌上看到一篇關於紐約史德頓島家教會楊彰興醫師的專訪,底下是相關文章的系列內容,相信對於想瞭解家教會建立的弟兄姊妹可以提供非常好的參考。底下是相關文章內容二:什麼是家教會?(歡迎來到紐約史德頓島家教會)

1. 愛宴交流,肢體交通

聚會開始時間一般定在週間晚上七點半至八點,早來的人可參與十五分鐘會前禱告。之後立刻進行愛宴,肢體交通。因為用餐時間最輕鬆,有助於彼此敞開心,交流生 活近況,也可藉此分享禱告蒙應允的見證,或請求代禱的需要。下班後直接來此共進晚餐,可節省時間不必回家煮飯;一家一菜,可節省預算;家長負責提供白飯、 茶水或湯品,可節省精力減輕負擔。

2. 堅守聖餐,紀念主恩

愛宴結束後,立刻進行聖餐儀式,由當天帶領的家長主持,每次聚會都守聖餐,這是家教會的特點之一。「你們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11:23-26)聖餐的設立是遵行主的吩咐,以提醒會眾記念主耶穌在十架上為我們受死,激勵大家更要活出主的樣式,在寶血的遮蓋下再次連結於主耶穌基督,生命更新而變化。

3. 聖靈感動,心靈誠實

八點半敬拜讚美,是聚會最重要的時間。敬拜是為了經歷神的同在,以心靈、誠實與敬畏的心來會見主。家教會的敬拜不限於特定樂器、形式或技巧,即使開放場地的 家庭沒有樂器可伴奏,甚至沒有司琴同工也無妨。大家翻開詩歌本獨唱、點唱或齊唱,或站或坐皆可。重要的是在敬拜中遇見神,完全釋放地親近神,凡是被聖靈感 動的人都可以分享神賜下的話語、啟示或生命亮光。

4. 彼此饒恕,多元學習

信息時間,以大家商量選定的優良屬靈書籍、福音節目來進行分享、討論與自我省察。例如以「建立充滿愛的家庭」為主題,由各家分享家中現況,檢討自己過去一週 有沒有落實神的教導?在親子關係、夫妻關係上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楊醫師相信,家教會的多元學習更切合弟兄姊妹生命的需要,彼此餵養則可避免傳統教會由單 一牧師主講,信息可能流於一言堂、偏頗或缺乏互動的弊病。有時候,他們也會從外地請來牧者、傳道人或事工領袖一起參與聚會,先敬拜神,主裡交通,再進行事 工分享。最後是報告及彼此代禱,大家領受祝福,聚會於九點半至十點結束,歷時約兩個半小時。

5. 聯合禮拜,大型節慶
除了每週定期的聚會,還可以幾個家教會聯合起來,於感恩節、聖誕節舉辦大型福音節慶,邀請未信主的親友參加。聯合敬拜人數可小可大,大的話就到餐館去,預定容納一兩百人的場地。只要凝聚眾人的感動與共識,服事方式可以相當多元。

6. 探訪服事,福音出擊

此外,家教會還可以不定期展開福音出擊:或組成探訪服事,探視老人、關懷貧病或社區服務。由於家教會在週間聚會,許多在週末或週日舉辦的社區活動,如:乳癌防治健行,可以彈性參與,打破一般人覺得基督徒步參加公眾活動的印象,增加更多福音的觸角。

7. 信徒受洗,其樂融融

家教會存在的主要目的,就是結出福音的果子。感謝讚美主!今年剛過得復活節,有位姊妹在史德頓島家教會受洗了。這 位姊妹的孩子都是虔誠的基督徒,為母親禱告了十多年。母親因為家教會的溫馨與愛,聚會三次就在楊醫師與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受洗歸入主耶穌的名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