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禱告步行(行軍禱告)

標籤: , ,
資料來源:和撒那月刊1996年6月刊「禱告的教會」之<專輯>禱告步行
資料來源連結網站: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禱告步行

一、禱告步行的宗旨:使教會走入社區。

二、禱告步行的目標:

1.祝福:為社區帶來屬靈的祝福,宣告神的救贖應許要成就在該區。
2.擴展視野:在行走當中會實際瞭解該區的現況,看到那地的需要,而帶出負擔。
3.服事社區:瞭解社區的需要後,教會及個人需思考到,主耶穌要我們作什麼來回應社區的需要,以帶出服事的異象、策略,及實際對社區有幫助的行動。

三、禱告步行的意義:

1.禱告步行是集體代禱的一種形式,它把代禱者直接帶入戰場,為鄰近的地區代禱。
2.禱告步行是遵照指示的一種代禱性代禱,根據內心所領受的啟示,為實地所見的事物迫切禱告。
3.在禱告步行中所作的,就是為福音贏得地土,或為我們的城市設定邊界。當我們行走時,就是把地土從仇敵手中奪回來。
4.禱告步行並不只限於真正走在土地上,也可以透過宣告某些地理區域歸於耶穌基督的主權,在禱告中行走於該土地之上。

四、聖經的根據:

1.「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賜給你們了。」(書一3)
2.「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書十四9)
3.「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都必歸你們,從......直到......都要作你們的境界。」(申十一24)

五、禱告步行之前的預備:

1.事先擬定禱告步行的區域,製作一張目標地點簡圖,標明重要的目標,及收集有關這地區的歷史背景,如此將有助於禱告者集中焦點禱告。
2.在禱告步行之前,穿上屬靈爭戰的軍裝是很重要的。出門前先停下來禱告,穿上神的軍裝(弗六11-18);接著根據詩篇第九十一篇,用禱告來保護自己、家庭及家人。當你行走時,求主賜你憐憫的心及基督的心,好感受那區百姓的心。
3.預備一本禱告步行日誌,記錄所有的觀察、心得,及在行走期間蒙應允的禱告、神的啟示等,好讓教會在日後的福音行動或社區工作,有資料可參考。

六、禱告步行內容參考:

1.父啊,我感謝你!因這地區已被宣告屬於耶穌基督的,就像約書亞一樣,凡我腳掌所踏之地,都置於神國度的權柄之下了。
2.主耶穌,請赦免這地的罪!你的話說:「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約二十23)現在,我請求你赦免這地的罪。此時若有已知的罪,就特別請求神赦免;在請求饒恕這些罪之後,大膽宣告耶穌基督在這地區享有主權。
3.求問主對這地區的目的及拯救的計劃。
4.站在每棟建築物前,奉耶穌的名斥責撒但的作為,並求耶穌在每個家庭的生活中啟示祂自己,使他們都有機會認識主耶穌。
5.有些地區已經奄奄一息,似乎瀰漫著死亡的靈,可運用帶來生命的經文,打破死亡的力量,並宣告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已經進入這地區。
6.向神祈求一些能為這些房舍禱告的經文。
7.在禱告步行中求問神,是否有什麼屬靈責任,是教會應為這些地區負起的責任。
8.捆綁仇敵,制止牠透過暴力、淫亂、毒品、宗教,來轄制那區的百姓,並禱告所有敗壞的隱密事都被顯明出來,好叫神的救贖可臨到這區。

七、禱告步行的優點:

1.將行走所觀察到的帶入禱告中,豐富行走者的禱告生活,且為身體健康帶來益處。
2.讓教會走入社區。教會的成員藉著禱告,將屬靈的影響力帶入社區中,甚至發覺社區的需要,而將祝福帶進其中。
3.能機遇性的接觸未信者。在行走中,神有時會引導代禱者接觸到當得平安的人;偶爾也會有人決志信主,或因你的代禱得釋放、醫治。所以禱告步行具備了傳福音的關鍵性因素,就是進入人群中。
4.提高傳福音負擔。藉著禱告步行,基督徒能深入社區瞭解莊稼的實際情況,並從中發現許多前所未知的新鮮事,因而更激勵代禱者對這區百姓得救的負擔,甚至帶出有效的福音出擊。
5.擴展異象。禱告步行能為我們擴展新領域,在行的過程中,可能會為著其他教會、學校、公園、旅館、監獄等禱告。這些地方可能是我們過去所忽略的。
6.侵入撒但領域。在禱告步行的過程中,我們能發現社區中百姓的生活型態,及不計其數的神壇、偶像、寺廟、各類宗教的聚集之地。如此我們便能觀察到是哪些黑暗權勢轄制人心,作有效的屬靈爭戰。
7.爭取時間禱告。禱告步行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隨時隨處都可以開始。無論是上、下班,上、下學,逛街,散步,買菜,搭車,皆可進行。
8.以神的義滲透社區。如果禱告步行能成為基督徒生活中的經常活動,必能成為影響城市、社區的最有效方法,使我們的城市脫離各種叫人擔憂的搶劫、強暴、暴力等案件。
9.促進信徒關係的建造。禱告步行是一種肢體關係的建設性事工,當彼此走在一起完成一項服事,不但可以帶來共同的成就感,也會讓人期望靈裏服事所結的果子。

八、禱告步行的原則:

1.使用會話式的禱告──

‧一組約二至三人,輪流禱告。
‧禱告內容儘量簡單扼要。
‧發展一個禱告主題,使禱告能集中焦點。
‧為重要的事再三禱告。
‧禱告音量以彼此聽到為原則,並肩而行。
‧跟隨聖靈的啟示禱告。

2.以神的話禱告。

3.禱告步行時要有敏捷的反應,隨時觀察情況。

4.靠神的靈禱告。運用屬靈恩賜說出啟示與知識的言語。

5.認同當地的罪,並為其哀求,獻上悔改的祭。

6.為所行經之地祈求祝福。

7.使用接觸性的禱告。行走中有時會直接在人群中為人禱告,需把握機會建立友誼,為日後的收割播種。

(本文乃全國禱告網絡所作之整理,摘錄自「得著仇敵的城門」,以琳書房出版,及「第五屆細胞小組大會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