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校園守望」祝福行動

標籤: , , ,
「校園守望」祝福行動

辦法: 

1. 籌備期(應提前於行動日前三~四週開始籌備並禱告預備)
    甲、蒐集學校及鄰近社區相關資訊,若可行可繪製社區屬靈地圖。
    乙、計畫禱告日期、內容、行走路徑或定點,並於每次聚集中開始為此行動禱
            告,並尋求神對此次行動有無特別引導。

2.行動期
    甲、行動前應先聚集守望關懷天使及參與的弟兄姊妹,說明禱告祝福行動並同心禱告後才行動。
    乙、祝福行動時請特別留意祝福、尊重、與不擾民等原則。

3.後續期
    甲、向上帝獻上感恩,感謝祂在此次行動中的帶領與祝福。
    乙、感謝這次行動中付出的團隊成員或弟兄姊妹(可使用電話或謝卡)。
    丙、紀錄本次活動狀況,分享並鼓勵其他弟兄姊妹參與為校園的守望關懷。
    丁、追蹤行動後校園的改變,並禱告尋求下次可行的祝福行動時機(或其他後續的各式禱告行動)。

祝福行動現場注意原則與事項

1.祝福原則:聖經上說「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12:14b)祝福行動所強調的是為學校教職員生祝福。當我們求上帝的光臨到校園中,自然黑暗就會消失。

2.尊重原則:如果我們要進入校園禱告,可以在學校對外開放的時段內進入,若可以於學生上課時間內進入,請務必尊重校方的規定。

3.不擾民原則:不論是在校園四周或是有機會可以進入校園之中,可以開眼、微聲、悟性、方言、靈裡或默聲禱告,應該留意不要干擾四周居住環境或是校園裡面的安寧。

4.應當在集合後,開始祝福行動之前,提醒參與者相關注意事項。

5.進入校園之中,若有駐衛警、值班老師前來詢問,可禮貌回答「我們是住附近某某學校校園守望關懷團隊,很希望能夠來祝福這個學校的師生,我們會保持學校的寧靜」,如有該校基督徒教職員在場,可請代為回答「我是學校某某工,帶領我的一些教會朋友來為學校祝福,他們是某某學校校園守望關懷團隊的守望關懷天使。」請記得,不論是否同意進入校園,請仍禮貌答謝,按照對方要求行。亦可現場立即為對方祝福禱告,求神祝福對方值勤的辛勞。

6.如果參加祝福行動人數眾多,可考慮分批進行,不需過度引人側目。

7.除非現場不可能有外人在附近,否則不建議大聲禱告或唱詩,以免干擾鄰近安寧。

8.隨時尋求聖靈當場的引導與啟示作進一步的禱告,並預備突發狀況的應對告,主要乃是祝福上帝的光臨到校園。

此行動乃參考某一輔導機構曾提出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