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得著應允的禱告

標籤: , , , , ,

猶大書1:20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20231001敬拜禱告 https://youtu.be/GokMcTKu8d8
  1. 猶大書的作者提到使徒們曾經提醒在日子的末後,必有行事為人以魂為出發點、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行事,引人歸向他們造成教會的分裂。
  2. 作者提到面對上述這樣的情景,若要保守我們自己常在神的愛中,我們則需透過底下三件事來因應:我們需要(1)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2)在聖靈裏禱告;(3)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3. 其中在聖靈裏禱告指的乃是我們的禱告乃經過聖靈的引導、光照、潔淨,透過與聖靈的合作,支取聖靈的力量;聖靈明白神的旨意,乃是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祈求,聖靈是我們與神的仇敵爭戰的最佳幫助。
  4. 麥瑞福牧師在牧人的杖一書中提到,保羅鼓勵我們在聖靈裡禱告,因這是避免錯誤禱告的一個好方法。聖靈比我們更認識我們自己,祂也知道天父的旨意及每一需要的答案。祂的智慧和能力可以補我們在禱告方面的不足和軟弱。
  5. 麥瑞福牧師引林前14: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提到方言恩賜主要用途之一,是在聖靈裡禱告。當我們順服聖靈的感動時,我們便會「在聖靈裡禱告」。他引羅8:26-27 保羅的教導提到,當我們在聖靈裡禱告時,1.聖靈使我們禱告神的禱告。2.聖靈使我們感受神的感受。3.聖靈使我們思想神的意念。
  6.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面對末後的日子,我們都能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以保守我們常在神的愛中。我們都能在聖靈裡禱告,在聖靈的引導、光照、潔淨下,能照神的旨意祈求,得著聖靈所賜的能力與幫助。
馬太福音17:21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或作:不能趕他出來)。
  1. 在這段聖經提到主的門徒無法醫治害癲癇的病的人,門徒問耶穌為甚麼他們不能趕出那鬼?耶穌點出了門徒的問題乃是因ㄊ們信心不足,所以無法趕出那鬼,教導他們要藉著禱告禁食,專心祈禱不為食物分心,才會有足夠的信心趕出那鬼了。
  2. 從聖經中大致可知禁食的目的大致有底下幾類,其一為在神面前認罪自卑,為了表示刻苦己心,因此聖經中我們可以常常看到當時的人披麻蒙灰,或撕裂衣服,並且禁食。為罪難過,因此沒有心情去享受肉體所需要的食物、穿美衣;或者為患難或傷心事神前悲傷:為要在神面前表示悲傷,為重大困難的事專心禱告。或是為要祈禱尋求神的幫助與指引,透過禁食使我們與主更親近、使我們的祈禱更專心。聖經中提到的禁食大部是為罪,或為記念悲傷的事情而有的,似乎沒有無緣無故的禁食。
  3. 祝福神的兒女們為要進入聖潔分別為聖生活,為要鬆開惡者兇惡的繩索解決面對的重要問題,讓我們常常作神所揀選喜悅的禁食,使被擄者能得著釋放與自由、貧窮的人能得著福音與飽足,我們能領受神的光照與醫治、我們的求告與呼求得到神的應允、能成為神的器皿祝福建造人。
馬太福音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1. 從這段聖經可以看到當人同心合意,甚至只要兩個人同心合意求,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創世紀11:6 裡神說到當人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所要做的事沒有不成就的了。因此人的同心合意很重要,當人同一心思、同一話語、口徑一致、同樣的目標可以成就許多的大事,不管是好事或壞事。
  2. 『同心合意』這個詞希臘原文是說到樂曲裏頭的『和諧』。這一種和諧,若是應用在人群中,一定是由於同心合意。心不同,意不合,就沒有辦法和諧。眾聖徒在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必須先是「同神的心」個人與神和諧一致,才能再「與人同心」,與眾聖徒合諧一起。
  3. 從聖經中多處有關同心合意的經文可以看到,當我們同心合意地禱告,就會帶來神的榮耀作為。合一的禱告帶來神的同在與作為,使徒行徒1章中看到主門徒們同心合意的禱告,結果帶來了五旬節聖靈的降臨。使徒行徒4章主門徒們同心合意地禱告,結果神垂聽他們的禱告,不但地大震動,而且他們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道!
  4. 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地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間能互相推動。團隊不一定要大才能有大的作為,重要是成員能同心,兩三個人、小的團隊反而是最易達到同心的團體。
  5.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讓我們都能先是「同神的心」,個人先明白順服神的心意,與神和諧一致,再「與人同心」與眾聖徒合諧一起。祝福神的教會團隊都能彼此同心合意地禱告,帶來神的同在與祂奇妙榮耀的作為。
路10:19 看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1. 在太28:18可以知道神已經將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耶穌了,耶穌已經取得得勝者的權柄,而在這邊我們看到祂將權柄賜給神的兒女、僕人,當主的門徒們領受從耶穌來的「權柄」,就可以勝過撒但一切的「能力」。
  2. 在以弗所書第6章我們知道,我們所面對的爭戰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屬靈的、與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仇敵正透過靈界惡魔欺騙蒙蔽了世人的眼睛,攔阻他們認識並接受福音。
  3. 既然耶穌已將祂的權柄和祂的能力,賜給了每一位祂的跟隨者。每一位主的跟隨者應學習主耶穌及祂的門徒所作的,明白並運用行使耶穌賜給我們的權柄能力,勇敢站立起來驅趕魔鬼的勢力與工作,讓這許許多多被魔鬼所綑綁的人能得著醫治、釋放與自由。
  4.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讓我們謙卑來到主前,求主的寶血遮蓋自己及家人,因著我們認識主的名、主的應許、祂賜的權能大有信心,並能運用神所賜的權柄來趕除在我們周遭的邪靈、污鬼、惡魔、暴力、兇殺、虛謊、疾病、甚至家族的咒詛,使神國度的醫治、釋放與自由降臨在我們當中!
雅1:7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
  1. 雅各書1:6-8講到疑惑的人、心懷二意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這段聖經雖然主要講到求智慧時要憑信心,如此智慧的源頭--上帝就必會賜給我們所需要的智慧,相信憑著信心祈求的原則也試用在祈求其他事物時。
  2. 心懷二意原文意思乃指一個人有兩個靈魂或兩個心,一個心信,另一個心不信,半信半疑常常翻來覆去。這種人就好像醉酒一樣,腳步輕浮,左搖右擺,永遠走不到要去的地方。
  3. 所以重點來了,我們的禱告祈求時需要不疑惑、不心懷二意,要憑著信心,才能從神得著我們所求的。說是很容易,但信入、活出來卻很不容易,因我們生活中的時時處處,那仇敵試探者正透過各種花樣、問題要欺騙、迷惑我們,使我們對神懷疑、質疑神的話語和命令,使我們懷疑、心懷二意。
  4. 那我們要如何才可以不疑惑、不心懷二意?太21:21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相信當我們裡面有信心時,我們就不會疑惑了。
  5. 但信心是從何而來的呢?羅1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從經文可知當我們聽道,聽進相信神所說的話就會有信心,因此我們必須先聽到神的聲音,從神的話語中聽到、得到祂的應許,這樣我們的信心才會有根有基不疑惑。
  6.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讓我們能熟悉大牧者的聲音,選擇只聽神的聲音、聽進祂的話,以得著信心而不疑惑,並選擇順從從神來的真理、事實、思想、情感及旨意,進而從祂領受得著我們所求、所需要的。
約一5: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1. 約一5:14-15講到了一個向神禱告能無不得著的秘訣,就是要照著神的旨意來求。許多時候我所求於神的並沒有成就,很可能是因我們所祈求的,都只是照著自己個人的喜好、動機與意願在求,並沒有符合神的旨意,當然神就不會去成就。
  2. 在上徐秀慧牧師的課程時她曾分享,能有「無不得著的禱告」,乃是因為我們有「義人」的地位。因我們仍會軟弱、不完全,仍常常會落入在罪中,因此我們需要透過1.認罪悔改,除去一切攔阻我們禱告得著的罪;2.遵守神的命令彼此相愛,行神所喜悅的事;3.同心合一的禱告;4.照著神的心意出於信心的禱告。當我們被神稱為義、算為義,這樣神才會聽我們禱告,我們才能進入「無不得著的禱告」。
  3. 在聖經中提到不饒恕、批評論斷(不合一)、懼怕,這些常常會攔阻我們禱告的得著,這些會攔阻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及我們傾聽明白神的聲音與心意。因此我們若一直停留在我們自己肉體的心思意念,則神的意念就無法進入,如同瓶子必須把裡面舊的倒掉才能裝新的。
  4.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讓我們都能先成為對的人,挪去一切會攔阻我們禱告得著的罪,使我們的心可以不責備自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進而使我們一切所求的能從神得著。祝福我們都能得聽神的聲音,摸著神的心意,照著祂的旨意求,常常經歷無不得著的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