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沒違背天上異象

標籤: , , ,

徒25:19 不過是有幾樣辯論,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著的。
  1. 這段聖經講到非斯都接任巡撫,猶太人向他控告保羅,保羅分訴說自己是無辜的,經過非斯都的審問查明,保羅沒有犯甚麼該死的罪,保羅所作並沒有他所逆料的那等惡事,不過是幾樣為敬鬼神的事的辯論,以及保羅說到了耶穌的復活。
  2. 保羅說耶穌活著,乃是因為他自己親身真實的經歷、遇見了死而復活的主耶穌。耶穌如今仍活著嗎?相信會是許多人的問號,雖經過兩千多年,但主透過感召許多真實遇見、經歷祂的人,在政治、醫療、教育、文化、藝術...各方面帶來極重大深遠的影響,來向世人見證祂自己如今仍活著。
  3. 祝福神的兒女們都能學像保羅有嚴緊的生活,尊重國家的法律和社會秩序,並能了解極善用法律所賦與我們的權利來保護自己。更祝福神的兒女們能真實的遇見經歷這位如今仍活著的耶穌,並能活出美好的生命來向世人見證主今仍活著,完成主託付我們的使命。
  4. 使徒行傳25 https://reurl.cc/p6aAal
  5. 復活大能 https://youtu.be/jZfVVff3sZw
徒26:19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1. 這段聖經講到了保羅在亞基帕王前的分訴與見證,保羅自承他是在最嚴緊的教門作了法利賽人,如今卻因為復活的指望而受審,從前他曾極力的逼迫耶穌的門徒,他在往大馬色的路上被主光照領受天上異象蒙主託付,他悔改後盡他的職事,他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但卻遭猶太人逼迫。
  2. 其中這段聖經提到保羅的盼望,乃是死人得以復活,神的子民蒙救贖,保羅明白且相信這等應許已應驗在耶穌身上。保羅蒙基督光照得著天上來的異象,而這異象帶出基督對他的使命乃是他奉派作執事作見證,要叫人眼睛得看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信靠主蒙赦罪成聖得基業。
  3. 保羅提到他自己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相信也是因著天上來的異象使他在任何景況下都能把握機會見證主、勸勉人領人歸主。我們也很需要從天上來的異象與願景,使我們的行事能有方向與目標,並且能帶著熱情、積極與勇敢去完成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與託付。願我們都能得著從天上來的異象,知道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看到我們自己的價值、走入命定。
  4. 使徒行傳26 https://reurl.cc/K09rrp
  5. 求主給這世代看見異象 https://youtu.be/IQZPaZ7BomY
使徒行傳27:11 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
  1. 使徒行傳27:1-20節這段聖經講到巡撫非斯都將保羅交給百夫長猶流解赴羅馬,他們坐船到西頓、經佳澳,船行緩慢逾期,但他們繼續行船途中遭遇狂風,保羅預言將會遭損,但百夫長不信從保羅所說的,想要開船到非尼基過冬,船行不久就遇狂風友拉革羅,船被狂風大浪催逼,船上眾人以為得救的指望似乎都絕了。
  2. 百夫長不信從保羅所說的預言,而信從掌船的和船主,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一般我們總是會相信專業、有經驗的人;但在這邊百夫長卻誤判了,因為保羅是屬靈的人、是神人、能聽到神聲音;掌管萬有、大有能力、信實的神所說的話,絕對遠勝於經驗、專業有限的人所說的話來得準確有效力。
  3. 從這段經文的內容我們可以學習,我們要尊重聽取有專業與經驗的人的意見,但我們更要聽從神的聲音,聽取神透過能聽到、能分辨祂聲音的僕人所要傳遞的訊息,以至我們能得著引導、保守與獲得最好的結果。祝福我們都能信從神甚於信從人,也願我們能熟悉神的聲音,傳遞從神而來的信息成為周遭眾人的祝福。
  4. 使徒行傳27:1-20 https://reurl.cc/OvmgqX
  5. 聆聽你聲音 https://youtu.be/f2ISMEuJkXc
徒27:25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1. 使徒行傳27:21-44節講到當保羅的行程遇風暴,他因著神向他的話語安慰旅伴,並預言每個人的性命一個也不喪失,天亮時分,保羅勸大家放心吃飯,他自己先作榜樣拿著餅擘開吃,於是其他人都放下心也吃了。
  2. 這一章聖經的前段可以知道,保羅一開始就預言說到他們坐的船會遇傷損,百夫長不相信;直到他們行船真的遇到狂風大浪時,保羅再次向船上的人預言說話,一開始同樣好像沒有甚麼人相信,但經保羅一再透過從來神的話安慰眾人,最後百夫長與眾人才都有所改變。
  3. 許多時候我們也是如此,對於神的聲音、神的話、神的引領有許多的懷疑,我們可能更多的相信我們所看見的。願上帝幫助我們行事為人能更多的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因此祝福神的兒女都能得聽從神來的聲音與引導,而且能不懷疑有信心的去遵行,因為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神,他怎樣對我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4. 使徒行傳27:21-44 https://reurl.cc/2Llrln
  5. 祢是信實神 https://youtu.be/eAavTbqO1M8
使徒行傳28:6 土人想他必要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看了多時,見他無害,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1. 使徒行傳28:1-16講到保羅在米利大島上的見證,他被毒蛇咬住卻沒有受害,他醫治島長部百流的父親和其餘的病人,換船安抵羅馬,接受弟兄們迎接,最後獲准和看守的兵另住一處。
  2. 當保羅一開始被毒蛇咬住時,島上的土人們依他們的經驗認為保羅必是個兇手,雖從海裡得救,天理還不容他活著。但當他們看了多時,看到保羅沒有無害,就轉念,說:『他是個神。』。許多時候我們也像經文中這些土人一樣,常依我們有限的智慧經驗、依外貌來看事情並且錯看了,因此我們很需要有屬靈超越的眼光來看人事物,使我們能看得精準正確。
  3. 這世代也何等需要神大能的工作彰顯,來讓世人、讓屬靈的「土人」能轉念、能醒悟明白屬靈的事物、認識接受神。祝福神兒女們都能謙卑領受聖靈的啟示引導,不再是屬靈的「土人」只是單憑外貌來判斷事情,而是能用屬靈超越的眼光來看透萬事,明白神的旨意與計畫。
  4. 使徒行傳28:1-16 https://reurl.cc/kX8gaG
  5. 轉回 https://youtu.be/DnXxY-_6tVE
徒28:26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使徒行傳28:17-31講到保羅對猶太人的首領的表白和傳講,他證明神國的道,乃是引用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來勸勉他們。但猶太人的首領有信的,有不信的,最後彼此不合,就散了;保羅也藉先知以賽亞的話,向他們說明救恩轉向外邦人。
這裡保羅提到聖靈透過以賽亞說到以色列人聽見卻不明白,看見卻不曉得,為何會如此呢?乃是因人油蒙了心,當人的心靈被蒙蔽就無法明白並曉得屬神、屬靈的事物。
因此求主幫助我們,打開我們及世人心靈的眼睛與耳朵,開啟恢復我們靈的知覺,使我們能明白祂的啟示、真理與屬靈的奧秘,進而領受祂的恩典與祝福。也求神祝福我們這些已經認識神的神兒女們,能學像保羅熟悉聖經、神的話,並真實經歷主的大能與同在,以致能引用神的話、真理,以及親身經歷復活主的見證,來勸勉人並證明神國的道。
使徒行傳28:17-31 https://reurl.cc/gDrmYR
主求你開啟我心眼 https://youtu.be/AIRoXjJR-F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