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神呼召神保守

標籤: , , , , , ,


使徒行傳22:6 我將到大馬色,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
  1. 這段聖經講到保羅在耶路撒冷為自己自與與分訴,他講到了他自己的出生背景,他曾在迦瑪列門下受教嚴緊的律法並熱心事奉,也曾逼迫信耶穌的人無論男女他都鎖拿下監。
  2. 但當他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他,主向他顯明並詢問他為何逼迫祂,保羅重新認識主,最後透過猶太人所稱讚的虔誠人亞拿尼亞,將神派保羅所要做的一切事告訴他,並要保羅受洗洗去他的罪。
  3. 在這邊我們看見神的恩典、慈愛與揀選,縱使保羅曾逼迫信耶穌的人、逼迫主自己,但神仍使用保羅成為祂的器皿成為祂國度的祝福。另外我們也看到即使保羅在迦瑪列門下學習嚴緊的律法並熱心事奉,但他卻沒有真正的認識神認識主,他乃是透過大光、主親自向他顯現,他才真正的認識主及後續的歸正。
  4. 祝福神的兒女們都能真正認識神經歷主,求聖靈時時光照引導我們,讓我們能得聽祂的聲音、得明白聖經、神的話,並能經歷聖靈的同在與大能,以致我們對天父有真實的互動與認識。
  5. 使徒行傳22:1-16 https://reurl.cc/p63jAx
  6. 聖靈我願祢大能光照我 https://youtu.be/UUWhGWVaLeI
使徒行傳22:18 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的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
  1. 這段聖經講到當保羅悔改歸主後為主作見證,當他回到耶路撒冷,在一次禱告中,主向保羅說話,要他趕緊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並告知他要差他往外邦人那裡去。
  2. 在這邊我們看到保羅在與神禱告互動中,領受了主的引領、「主向他說」,這不僅保守保羅免除了狂熱猶太教徒的陰謀殺害,而且他也轉進到更好或預備好可領受他為主作見證的福音工場;在禱告中保羅同時也得著主清楚的差遣,進入神對他的生命的計畫與旨意。
  3. 禱告乃是與神的雙向互動,不僅我們向神說話,同時我們更要聽祂對我們說的話。從保羅的例子我們知道,因著他與神的禱告互動,他領受了神的引領得著保守,而且他也清楚神對他的旨意與計畫。
  4.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我們都能有與神良好的禱告互動關係與經驗,禱告時不只是我們一直在說、一直在要、一直在報告,而是我們也能花更多的時間去聽、傾聽、側耳而聽,聽神要告訴我們什麼,祂有沒有什麼指引與啟示;而且我們不僅聽,而且要能聽從,聽了能去遵行,以致我們能像保羅一樣蒙神保守祝福,並走入我們的命定及走在神的旨意中。
  5. 使徒行傳22:17-30 https://reurl.cc/11b0YQ
  6. 對我說話 https://youtu.be/7NhRgi_Bccc

使徒行傳23:11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罷!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1. 這段聖經講到保羅在公會前的見證與分訴,當他剛開口就被大祭司吩咐人辱打,他透過盼望死人復活的話題,引起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爭論,然後他被兵丁帶進營樓,主在夜間向他顯現並安慰他。
  2. 其中保羅曾對大祭司亞拿尼亞說:「你這粉飾的牆」,意指大祭司假冒偽善,表面是為維護律法而審訊,實則他是破壞了律法並違背了律法的精神。執法者自己犯法,這也是當今社會常見的現象。
  3. 撒都該人只重行為而忽略了信仰,他們不信復活;法利賽人只講熱心而忽略道德行為,因著注重守律法,趨於注重外面忽略了內心。兩派人對信仰都相當熱衷但卻有不同的詮釋,也因著彼此認知的不同而常常彼此爭論。
  4. 保羅處在如此情景,主夜間向他說:放心罷!主安慰保羅,並啟示他會蒙保守,未來會在羅馬繼續為主作見證。我們也何等的需要主向我們說:放心罷!因主親自向我們說的話必能使我們的心平靜安穩,讓我們得著安慰得著力量。
  5. 因此祝福神的兒女們,特別是身負權柄的人都能留心按著真理而行,以贏得眾人的敬重。我們的信仰生活不要進入極端,不要像撒都該人只要今生的地位與享受,只重行為而忽略了信仰熱心;也不要像法利賽人那樣僵化的信仰,只講熱心而忽略道德行為。更求神祝福每個神兒女都可以常常聽到主向我們說:放心罷!
  6. 使徒行傳23:1-11 https://reurl.cc/8jXZ5o
  7. 放手、放心交給你 https://youtu.be/I7ev1nHo0n0
使徒行傳23:12 到了天亮,猶太人同謀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
  1. 這段聖經講到猶太人同謀要殺害保羅,但被保羅的外甥聽見而去報知千夫長,千夫長連夜派兵護送保羅到該撒利亞,並由腓力斯巡撫接案審訊保羅。
  2. 這邊看到這群激進對宗教狂熱的猶太人,他們沒有正確分辨真理、認識神的本質並遵行神的命令,竟因偏差的認知甘犯不可殺人神的誡命設謀要殺害保羅,還自以為是在熱心事奉神。
  3. 但過程中我們看到神的出手與介入,猶太人這樣的陰謀神讓保羅的外甥聽見,而且千夫長願意聽這少年人所說的與建議,並為著一位無關重大案件的人連夜調動龐大的兵力,這印證了主對保羅說的話,印證了主的保守與應許。
  4. 祝福神的兒女們,在真道的路上都能更多的真實經歷神,正確的認識神的本質、祂的真理,進而能分辨並不偏不倚的正確走在祂的真道上。也求聖靈幫助我們在遵行祂話語時,能更多的真實經歷祂的應許與保守,使我們信心不斷加增而能更堅定地走在祂的真道上。
  5. 使徒行傳23:12-35 https://reurl.cc/Ye49aL
  6. 天父祢都看顧 https://youtu.be/jTUKrkNytFw
使徒行傳24:5 我們看這個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動普天下眾猶太人生亂的,又是拿撒勒教黨裡的一個頭目,
  1. 這段聖經提到大祭司請辯士向巡撫控告保羅,這辯士惡意的誣告保囉,誣告他到處擾亂治安,是非法組織『拿撒勒教黨』的領袖之一,也誣告保羅污辱聖殿,在場的眾猶太人為達目的不惜作假見證。
  2. 當中提到他們誣告保羅如同瘟疫一般對社會帶來影響,相信一個活出美好見證的主耶穌跟隨者,會被人視如瘟疫一般,傳染性又強,蔓延又快,對人群社會必致產生重大的影響。
  3. Jim Collins在他的分享中提到第五級領導人的概念,這樣的領袖不僅從只求自己的成功、成就轉向到能幫助別人生命、幫助別人成功的過有意義人生。所以一個真正的領袖乃是會對周遭帶出影響的。
  4. 相信每一位神兒女都是神所要使用的領袖,當我們遵行神的命令,真正活出神所賜更豐盛的生命,就能如同保羅一般被人視如瘟疫,對我們的周遭帶出影響與轉化。
  5. 使徒行傳24:1-9 https://reurl.cc/3x6WWR
  6. 改變我,改變世界 https://youtu.be/TJ2Bv5kjdV4
使徒行傳24:14 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
  1. 這段聖經講到保羅在巡撫腓力斯前的分訴,指明控告者所告他的事無法證實,承認自己按著『那道』事奉神,也因著這「道」而受審。
  2. 在這段聖經中保羅講到的這「道」是主要重點,保羅因這道被審,猶太人極力的反對這道,並視其為背離猶太教信仰的異端,巡撫腓力斯也詳細曉得這道,他和他夫人土西拉還叫保羅來要聽他講論。
  3. 保羅講論的這道到底是什麼、有何內涵與要點?經文中提到保羅事奉神乃是按著那道,保羅所信的道乃是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猶太人的正統經典,他講到死人復活的道理,是信基督耶穌的道,保羅也講到了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
  4. 我們所信所事奉神的道是怎樣的道?祝福神的兒女們都能如保羅一樣按著神的真道來事奉神,這樣的道、信念價值乃是符合聖經的原則、上帝的本質,符合公義和節制的要求,帶給我們對末後復活的盼望,並能幫助我們在世自守、敬虔度日,而在那日來到時我們能高興歡喜的面對上帝的審判。
  5. 使徒行傳24:10-27 https://reurl.cc/WG03WL
  6. 忠心的僕人 https://youtu.be/TJ2Bv5kjdV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