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主教導的禱告

標籤: ,

馬可福音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1. 耶穌教導門徒向神禱告祈求,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要信什麼?祂說到「當信服神」,當我們對神有信心禱告不疑惑,神會為我們成就禱告祈求的事。
  2. 另外祂也告訴門徒,必須挪除一切攔阻我們到神面前的罪與事物,需先饒恕得罪我們的人,使我們能坦然無懼對神的禱告,使祈求能暢通蒙垂聽。
  3. 願我們都能挪除攔阻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為著我們的難處與需要沒有疑惑有信心的禱告,進而經歷神的信實與成就。
  4. 可11:20-26 https://reurl.cc/06odoA
  5. 信心的祷告 https://youtu.be/M8z60kI5Fhg
歷代志下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1. 當所羅門建好聖殿,神在夢中給他的應許與警告。當中提到了向神的禱告要蒙垂聽應允的條件,乃是我們需要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惡行。
  2. 當人符合這些條件,神的應許乃是祂必垂聽祈求、赦免我們的罪、醫治地土。
  3. 所以我若要蒙赦罪、地土得醫治、祈求蒙應允,我們需要謙卑自己來到神面前,向祂禱告祈求;而且不只是來到神面前尋求祂的手,開一大堆清單要神解決幫助,好像我們是老闆;而是我們應尋求祂的面,尋求祂的光照、祂的啟示、祂的教導、祂的指正、祂的引導,使我們先成為對的人,知道哪裡須要悔改歸正轉離惡行,罪得赦免,相信自然我們周遭的人事物,我們所處的世界就會對了。
  4. 甚願我們面對困難與挑戰時,都能謙卑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祂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先成為對的人,相信我們的禱告神就必垂聽。
  5. 代下7:14-15 https://reurl.cc/Wqdp4k
  6. 求聽我呼求 https://youtu.be/wBrkCBRJs2o
雅各書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 雅各書的最後提到了一些禱告的原則,受苦的就該禱告,病了的就該請教會的長老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2. 出於信心的祈禱可使病人得醫治,若犯了罪也蒙赦免;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我們可以得醫治。
  3.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當他懇切禱告時,使雨不下三年六個月,禱告下雨雨就降下,地也生出土產,相信神也將這樣的權柄賜給我們。
  4. 願我們都能明白且領受這些原則,沒有小看神所賜給我們的禱告權利與權柄,讓我們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因信被神稱為義,為著我們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發出信心的祈禱,經歷以利亞先知大有功效的祈禱。
  5. 雅5:13-18 https://reurl.cc/kq0v3G
  6. 禱告的力量 https://youtu.be/AfWZ-1taIfw
約翰一書5: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1. 什麼時候我們所求於上帝的可以無不得著?從聖經中知道當祂垂聽應允我們祈求時,我們就會無不得著。
  2. 那何種狀況下我們所祈求的,上帝會垂聽應允?這節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照上帝的旨意祈求時,就會蒙上帝垂聽。
  3. 所以我們若要蒙上帝垂聽應允我們所求的,我們需要先明白上帝對我們所求的事的旨意,以致當我們能照著天父的心意,以基督的心為心來求時,我們就會蒙天父的垂聽、無不得著。
  4. 願我們能把我們的困難、挑戰、需要帶來上帝面前祈求時,不再只是照著自己的私意求,乃是能先求明白上帝的旨意,並且照著祂的旨意來祈求,相信我們就能經歷我們所求的無不得著。
  5. 約一5:13-15 https://reurl.cc/RO60lz
  6. 求主垂聽我禱告 https://youtu.be/XY17PcYTD0I
路加福音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1. 這段經文的比喻,耶穌主要教導門徒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神對祂的兒女乃是充滿憐憫慈愛,祂是公義的神,尊重關心我們的需要,祂必為祂兒女的冤屈主持正義。
  2. 但神有神的時候,相信當祂出手時必快如閃電;許多的時候看似延遲,一方面是為著尋求者的好處,一方面也是對欺壓者的寬容忍耐,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
  3. 我們的禱告生活如何?對於祈求尚未成就的事,是否我們就灰心不再禱告了呢?願我們學習比喻中的寡婦有信心不灰心的禱告,能殷勤不隨意停止我們的禱告,直到禱告得到神的答應與成就。
  4. 路18:1-8 https://reurl.cc/Z1Qozg
  5. 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 https://youtu.be/IvQZOSvl3LM
馬太福音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 在這段聖經裡耶穌教導我們禱告時需要注意的,並實際示範教導禱告的原則。
  2. 其中特別提到我們須注意禱告的純心與動機,禱告是向神真誠的互動相交,不是裝模作樣做給人看為要得稱讚,讓人覺得自己很屬靈;禱告不需重複空言、話多,禱告只要真實地說出我們裡面的負擔。
  3. 我們禱告的對象是天父,國度、權柄、榮耀全都是祂的,所以我們來到這位全知全能,並對我們充滿慈愛憐憫的父面前向祂祈求。
  4. 從主示範教導禱告的內容知道,我們可先從尊榮、頌讚天父開始,為著神國度、神掌權在地上,為著神的旨意在地上被遵行,為著我們個人每日的生活所需,與神與人的關係,個人的軟弱、安全能蒙保守來祈求。
  5. 願透過主親自教導我們的禱告原則,我們能學習與天父真誠的互動相交,讓主所喜悅的禱告成為我們的習慣與生活,我們也從當中經歷神的信實與大能,經歷祂的祝福與賞賜。
  6. 太6:5-15 https://reurl.cc/mZL3ZM
  7. 我們在天上的父 https://youtu.be/EkeexAHux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