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如何面對末後日子

標籤:

約珥書2: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1. 約珥書這裡提到了末後的日子亦即在新約時代神要做的事,聖靈澆灌神的兒女要說預言、作異夢和見異象。
  2. 但在新約時代末期耶和華的日子末日審判之前,在天上地下神會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等大災難的情景。但在當中神仍有憐憫與拯救,凡求告祂的人就必被拯救脫離災難。
  3. 在這末後神大而可畏的日子越來越靠近的日子,願神的兒女都能心存敬畏、警醒,平常與神建立美好的真實互動關係,以致在那日子來到時,我們沒有偏離、悖逆神,仍能堅心倚靠相信求告主名得救。
  4. 珥2:28-32 https://reurl.cc/853a8y
  5. 在末後的日子 https://youtu.be/k5BYuDNv6GU
使徒行傳2:37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1. 使徒行傳正應驗約珥書所提末後日子的景況,也就是說進入新約時代亦即已進入了末後的日子。
  2. 當彼得五旬節的講道後,聽見的眾人覺得扎心,問使徒們他們當怎樣行?彼得回答說:「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3. 現今世代的我們要如何面對末後的日子呢?如同聖經中彼得的指示,我們同樣需要悔改、受洗歸入主名下、使罪得赦,領受聖靈時時得著從祂而來的智慧、能力與引導,使我們自己得救、能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4. 徒2:14-42 https://reurl.cc/QW6ejo
  5. 懇求聖靈降臨 https://youtu.be/Fx8-X5MNEX4
路加福音21:9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
  1. 耶穌向門徒講到末日時、與主再來前的豫兆,聖殿被毀、有人高舉自己假冒祂的名、有打仗和擾亂的事。
  2. 主同時告訴門徒們要如何因應,祂要他們謹慎、不要受迷惑、不要跟從冒祂名的人,不要驚惶。
  3.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透過祂的預言、啟示與神的話語,就如同亮光為正處末世黑暗中的我們帶下光明,使我們不至於受迷惑與盲從。
  4. 祝福神的兒女面對末世各種現象都能小心謹慎、分辨查證,更能緊緊與主連結,使我們不致因驚惶失措心迷而亂了腳步。
  5. 路21:5-9 https://reurl.cc/QW6rGo
  6. 這世代 https://youtu.be/1MFGUd12VDo
路加福音21:19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或作:必得生命)。
  1. 主耶穌繼續預言到祂末日再來前會發生的事,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震、饑荒、瘟疫、天上會有可怕異象和大神蹟。
  2. 主的門徒會被迫害,甚至被親人所賣所害,但若非神的旨意許可,跟從主的人連一根頭髮也必不至損壞。主門徒若能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生命)。
  3. 在這末後是非不明的日子,求神祝福主的跟從者能堅心倚靠常存忍耐,並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在每個爭戰與逼迫中能得勝。
  4. 路21:10-19 https://reurl.cc/33jM9R
  5. 主祢是我力量 https://youtu.be/izOAxx2bRIc
路加福音21:28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1. 人子耶穌再來時日月星辰會顯出異兆,各個國家會有困苦慌張不定,天勢震動,人們屆時會嚇得魂不附體。
  2. 人們會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當有這些事時耶穌要神兒女當挺身昂首,因為我們身心得贖的日子近了。
  3. 因此面對主再來的日子,神兒女應有榮耀的盼望,活出信心時時倚靠主忍耐今日,以致屆時能挺身昂首歡樂地赴羔羊婚宴,迎接主的再臨。
  4. 路21:20-28 https://reurl.cc/7jeZ15
  5. Maranatha https://youtu.be/DBc401qfOO0
路21:36 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1. 主不僅透過預言預告了祂再來前、再來時會發生的事,更在21章末了提醒我們屆時應如何因應與預備。
  2. 祂告知門徒們要謹慎,不要因貪食、醉酒、今生的思慮累住我們的心,以致那時大災難的事如網羅臨到我們。
  3. 祂要我們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我們能逃避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祂面前。
  4. 在這末後的世代,願神兒女們都能謹慎小心,不要只是為滿足短暫的享樂,而落入世界的引誘試探;讓我們時時警醒、常常祈求、尋求明白並活出神的真理,使我們在主再來時能無虧的站立在祂面前。
  5. 路21:29-36 https://reurl.cc/91GaVV
  6.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 https://youtu.be/FGTOmooLt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