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活出新生命價值

標籤: ,

出埃及記21:32 牛若觸了奴僕或是婢女,必將銀子三十舍客勒給他們的主人,也要用石頭把牛打死。
  1. 銀子三十舍客勒大概是古時奴僕的身價,主耶穌被猶大出賣的價銀只有三十塊錢,約瑟被哥哥們以二十舍客勒銀子賣給以實瑪利人。
  2. 人的價值、我們的價值有多少呢?不同的看法就會帶出不同的價值,不同的生命歷程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看法,我們都如何看自己、看別人呢?
  3. 甚願我們都能有正確的認知,靠主挪除生命歷程中因仇敵的謊言欺騙,對我們產生的錯誤自我價值認知,而對我們自己能有正確的自我認知,找回神所給我們生命應有的價值。
  4. 出21:28-36 https://reurl.cc/10qKqG
  5. 活出生命的色彩 https://youtu.be/J-0A3Kfzq2c
馬可福音5:15 他們來到耶穌那裡,看見那被鬼附著的人,就是從前被群鬼所附的,坐著,穿上衣服,心裡明白過來,他們就害怕。
  1. 在格拉森一個被群鬼所附的人後來被耶穌所醫治,醫治的過程乃是耶穌把這些鬼趕到豬的身上,鬼離開被鬼附者後他就恢復正常。
  2. 這個被鬼附者晝夜常在墳塋裡和山中喊叫,又用石頭砍自己。相信他的身心受極大的痛苦與煎熬,他的家人也會是如此,耶穌看他與世人看他不一樣,他看他的價值遠勝二千隻豬。
  3. 如同一般父母看到兒女生病受苦,願意花大錢付代價使他們能得醫治,耶穌看待我們更是如此,祂不願我們受苦受綑綁,祂樂意賜我們自由平安喜樂豐盛的生命。
  4. 可5:1-17 https://reurl.cc/EXeEmR
  5. 我已得自由 https://youtu.be/egYCVnagI68
約翰福音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 神差他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世人的罪作贖價釘十架受死,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2. 從我們愛的程度可以看出那樣東西的價值,當我們非常看重那樣東西時,我們非常愛、喜歡他們時,我們就會花時間、金錢、力量、...在他們身上。
  3. 這裡講到神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祂甘願割捨祂的最愛--祂自己的獨生愛子給世人,祂的愛子以無罪之身來代替我們的罪,以自己替代我們來接受神祂自己的刑罰。所以在神眼中我們是何等的有價值,以致祂甚至用祂的獨生愛子來買贖。
  4. 願我們都能領受到天父的恩典與慈愛,也認知看重彼此的寶貴與價值,因為我們都是神重價買贖回來的。
  5. 約3:13-21 https://reurl.cc/eWgMdL
  6. 寶貴十架 https://youtu.be/0YJZUyVOQVY
約翰福音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1. 為何神如此愛我們,願重價買贖我們呢?因為我們是祂所造,是祂的兒女。
  2. 如同一般正常父母愛兒女,神喜歡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而且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祂樂意透過恩典祝福我們,也透過真理引導我們一切的道路。
  3. 這樣的恩典真理,唯有當我們認識祂、接待祂才能真實領受。願我們靈裡能明白相信,進而得著這樣的權柄,領受神兒女恩上加恩豐滿的恩典。
  4. 約1:9-18 https://reurl.cc/eWgqXb
  5. 天父的孩子 https://youtu.be/OQPy_JsfjVE
哥林多後書5:15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1. 接待主、信主的人不再是為自己活,乃是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向著主而活,向著主所賜新的生命價值、標竿而活,有新的生活型態。
  2. 如同17節的經文所說:若有人持續的在基督裡,他是持續的新造的人,舊事要繼續廢去,看哪,新的正在形成!
  3. 願我們都能領受這樣的恩典,因著基督的愛激勵,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有新的生命價值、生活方向,向著主為我們設立的標竿、計畫勇敢直跑。
  4. 林後5:11-21 https://reurl.cc/VRomRy
  5. 新的異象新的方向 https://youtu.be/mHSSuQA3LQo
以弗所書4: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1. 相信主的人的生命會與不信時不一樣,會如同一個新的人,有新的形象樣式,因為有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因有神的形象、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2. 在這段經文中保羅提到了基督徒的生命更新過程,乃是透過學習真理發現傷害或罪形成的舊人,接著藉由認罪、饒恕除去舊人的影響,然後以真理取代錯誤信念,最後改變行為、重建關係、穿上新人,領受在基督裡豐盛的生命。
  3. 願我們都能領受這樣的恩典,學習真道,脫去舊人,心意更新變化,穿上新人,活出像神一樣的形象樣式,活出新生命新生活。
  4. 林後5:11-21 https://reurl.cc/deoRqq
  5. 我的生命獻給祢 https://youtu.be/x5elrTM-t6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