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人們需要主

標籤: ,

太1:21 她必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1. 「耶穌」原文的意思為「耶和華是拯救」,21節「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說到了耶穌降生的目的,祂來乃是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2. 在23節提到「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以馬內利是耶穌另一個名字,說到祂的作為,祂要與我們同在。帶來的結果就是約翰福音10:10下半「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穌的誕生,耶穌的道成肉身帶來的結果就是使祂的羊、相信祂的人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
  3. 願在這分享愛與祝福的季節,有更多的人認識領受耶穌的祝福與恩典,經歷祂的引導、脫離罪惡與愁苦,讓我們能得到有平安,喜樂和更豐盛卓越的生命!
  4. 太1:18-25 https://reurl.cc/ymXKk2
  5. 謝謝祢 Thank You Lord https://youtu.be/ToCWOT18ELU
  6. 為何要慶祝耶穌的誕生?(一則聖誕故事) https://reurl.cc/x1XK7V
羅馬書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1. 這裡講到罪的工價乃是死,當人在罪的手下、作犯罪的工作,所得的工價、報酬就是死。
  2. 死指的是沒有生命、不是活的,這裡指的更是與神的關係、靈的知覺的死,失去像神那樣的生命。
  3. 感謝神,祂透過祂的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付了贖價,為的就是要解決罪的問題、死的問題,因著神的恩典在基督耶穌裡,與神恢復正常關係,我們得著永生、在成聖的路上、過程中。
  4. 願我們都能領受神的恩賜,在主基督耶穌裡解決罪的問題,得著永生,成為義的奴僕走在成聖的道路上。
  5. 羅6:19-23 https://reurl.cc/58a0Gy
  6. 祢的救恩 https://youtu.be/dg1Rp4OHlg8
使徒行傳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1. 因為有人得了痊癒,所以猶太治民的官府和長老查問使徒們,這人是如何得著痊癒的。彼得回答說,他們是耶穌基督的名得痊癒,並強調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人可以靠著得救。
  2. 為何只有耶穌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相信這是許多人的問號,簡單來說,因為耶穌基督是神、耶穌的出生很不同,祂是由童貞女所生、由聖靈感孕,因為祂是無罪的、祂為人代禱並為人的罪受死付了贖價、祂死而復活、未來祂還要叫信徒復活並同掌王權...
  3. 重點來了,重要的是你相信?你願意領受接待祂?願我們都領受這樣的恩典,接待祂信祂的名,得著祂所賜的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4. 徒4:5-12 https://reurl.cc/zr7OrQ
  5. 獨一拯救 https://youtu.be/NGQseHznzDM
約翰福音3:13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1. 耶穌講到除了人子,也就是祂自己,從天降下仍舊在天,沒有人升過天。神愛世人將祂的獨生子耶穌賜給我們,為要叫一切信耶穌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2. 神已做成了祂要做的,賜下恩典、賜下救恩、賜下祂的愛子,耶穌也做成了祂要做的,肉身來到地上,為世人的罪受死釘在十架上,埋葬、三天後復活,完成祂在地上的工作與救贖計畫。
  3. 不管我們知道不知道,但神已做成祂要做的了,但重點是我們的部分,我們相信?我們有接受?願我們都能選擇相信、信入、信從,因信基督而得救,經歷神所賜的永生所帶來的平安、自由與喜樂。
  4. 約3:13-18 https://reurl.cc/QWGnqb
  5. 因祂活著 https://youtu.be/GIQL4a-zI3Y
約翰一書3:5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
  1. 主耶穌道成肉身降生為人,被釘十字架為世人擔罪來除去我們的罪,祂全然聖潔、無邪惡、無玷污,祂既不知罪、也沒有犯過罪,祂乃是完全沒有罪。
  2. 另外也唯有那勝過罪、沒有罪的人才能幫助罪人勝過罪的挾制。住在主裡面的,就不犯罪,因有像主一樣的生命,有神的生命、神的道、聖靈在人的裡面,就能勝過罪,不被罪挾制成為罪的奴僕。
  3. 願我們都能接待主耶穌相信祂,領受祂的生命、道與聖靈在我們裡面,成為義的奴僕就能勝過罪惡死亡,得著滿滿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與祝福。
  4. 約一 3:4-9 https://reurl.cc/DXLYbe
  5. 醫治的愛 https://youtu.be/g49QATzM_68
馬太福音2:11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1. 幾個東方博士、有智慧、追求基督的人來到耶路撒冷,他們在東方看見猶太人之王的星特來拜祂,也就是前來要拜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
  2. 為何是東方博士而不是熟悉典章的猶太宗教家?第一乃因這表神的普世恩典,神的恩典不僅限於猶太;第二神的恩典乃是給那些願付代價真心追求基督、尋求得著神啟示亮光的,反而棄絕死守規條心卻不渴慕主的宗教家。
  3. 這些東方博士看見小孩耶穌和他母親,就俯伏拜耶穌,並揭開禮物獻給祂。我們敬拜也應如此,清楚我們敬拜俯伏的對象,付代價尋求神的面,謙卑俯伏敬拜與讚美,對齊神的旨意聽命回應以獻上我們的禮物。
  4. 讓我們從追尋神的東方博士身上學習:願付代價追求、得聖靈的啟示、尋聖經的引導、肯順從神道路、不再走回頭路。
  5. 太2:1-12 https://reurl.cc/EXLOAg
  6. 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https://youtu.be/GMTcTCykv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