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成為和平之子

標籤:

創世記9:23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

這裡講到挪亞因酒醉失態,他的兒子們因不同的做法,帶來不同的結果,閃和雅弗後代得祝福,含的後代卻蒙受咒詛。

閃和雅弗顧念到挪亞父親的身份和尊嚴,含卻沒有合宜的處理,最後導致不好的後果。

在這現實功利的世代,求主幫助我們不僅只是會做事,把事做完、把事做對、把事做好,更能把事做美,還要會做人。

創9:20-28 https://reurl.cc/q5bM73

唯祢愛能遮蓋一切 https://youtu.be/TvooeWRatdw

靜一靜、想一想:假若你是含,你會怎麼做?閃和雅弗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呢?生活中你曾經歷經文中類似的情景?假若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

彼得前書4: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彼得提醒弟兄姊妹萬物的結局近了,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也要大家做神恩賜的好管家,彼此服事使神得榮耀。
這樣的提醒也是現今所需要的,彼此切實相愛正是現今所缺;德雷沙修女:「我們以為貧窮就是飢餓、衣不蔽體和沒有房屋。然而最大的貧窮卻是不被需要,沒有愛與不被關心。」
願神的兒女能活出彼此切實相愛的生活,讓愛遮掩許多的罪,愛中彼此服事使神得榮耀。
萬物的結局近了(新靈糧詩選) https://youtu.be/zXragOH6tjs
靜一靜、想一想:你認為在這末後的世代什麼會是最缺乏的?怎樣的人會是你最愛不下去呢?現實生活中面對那些軟弱犯錯的人,你會如何面對他們?

加拉太書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這裡講到當有人軟弱偶然被過犯所勝,屬靈的人當溫柔挽回他,但須小心不要也被引誘了。
剛強的要扶持軟弱的,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但自己的擔子要自己擔當。
願我們剛強時能扶持軟弱的,溫柔挽回偶然被過犯所勝的人,也願在我們軟弱時有剛強的家人陪伴扶持,互相擔當所承受的重擔。
靜一靜、想一想:你周遭是否有弟兄姊妹正陷入軟或過犯中?你曾有成功挽回他們的經驗嗎?若你曾失敗,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如何來挽回他們?
弗5: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保羅要以弗所的聖徒行事為人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光明來到黑暗就會離去,當基督光照我們,昏睡的我們就醒過來從死裡復活。
願神的兒女凡事總要察驗是否為主所喜悅,成為光明的子女,不要與人同行那暗昧無益的事。
我們是光明之子 We Are the Children of Light https://youtu.be/affOVkHjWpA

靜一靜、想一想:你是否曾做過哪一樣經文中所提的暗昧無益的事?你是怎麼醒過來,遠離他們的呢?你周遭是否也還深陷其中的人呢?你會怎麼幫助他們? 

馬太福音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耶穌在這段聖經裡教導對待人的原則,乃是願意人怎樣對待我們,就應怎樣對待別人。
不要論斷人,免得被人論斷;對待人時需靈巧能分辨好歹,寶物珍珠要給懂得欣賞的;要用神的心腸去善待別人。
主啊,幫助我們學習能真誠的待人,拋棄對人隨意主觀的挑剔批評論斷,能設身處地用神的心腸去善待周遭的人。
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https://youtu.be/c4N2D7R2u3E
靜一靜、想一想:你覺得你的人際關係好嗎?你的朋友、周遭的人喜歡和你在一起?你是個慷慨、樂於給予、願意犧牲自己權益的人嗎? 從經文的學習,你對自己在與人之間,有沒有新的期許與行動改變?

賽58:12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這段聖經提到神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自義偽善的外部宗教禮儀,而是裡面真實的刻苦己心憂傷痛悔。
神所揀選的禁食乃是人成為對的人,讓神掌權、神的國度降臨,使被欺壓的人得到自由釋放,使貧窮有需要的人得著照顧。
當人歸回遵行神的旨意,神的醫治、引導、保護就會臨到,我們向神的求告祂必應允,神將透過我們幫助那些曾破碎荒廢的得著修造建立。願我們都能被神使用成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賜我自由 Grant Me Freedom https://youtu.be/7JDohpxeT4I
靜一靜、想一想:你周遭是否有人正需要幫助或需得著自由?你可以為他做些什麼?是否有人曾冒犯、傷害到你,需要你饒恕原諒?你願意採取怎樣的行動使彼此得著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