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腓立比書-靈修嗎哪

標籤: ,

腓1:6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在心裡動了善工的,重要的是出於誰、動機,這裡指的乃是出於神,神必成全負責。但許多時候,我們所作的常常不是出於神,乃是出於己、肉體情慾、我們的習慣、經驗、有限的知識、魔鬼的謊言...,甚至不小心高舉了這些、或被轄制,最後只好自己承擔後果。求聖靈幫助,讓我們能清楚辨明是否是出於祂的善工。

腓2:6-7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耶穌僕人領袖的榜樣,虛己謙卑服事人,帶來勸勉、安慰、交通、憐憫...等祝福。願我們能存心謙卑放下高姿態,不是因我們比較強比較好,要教導人、幫助人,乃是學習耶穌的榜樣,以基督的心為心,真正為別人的益處成為人的祝福。


腓3:17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保羅要門徒效法他,並留意看那些照他們榜樣行的人。這世代同樣需要榜樣,而且是正面、好的榜樣,我們也需檢視分辨學習的對象,跟從他們的人是否有結出生命的好果子。求神興起好榜樣,也讓我們能活出好榜樣。

腓4: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這裡講到一個得著心靈平安、一無掛慮的秘訣,就是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其實就是交託信靠。願我們都學會這個秘訣,得著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