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雅歌-靈修嗎哪

標籤: ,
歌2: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荊棘中的百合花,這應是新郎眼中對新娘的看法,她是那麼的不一樣,是其它女子所無法比擬的。同樣地,教會在新郎耶穌眼中是否也是如此呢?願教會能預備好,如同準備要出嫁的新婦,被上帝的靈與道潔淨,是預備好的新婦,在新郎眼中是荊棘中的百合花。

歌4:7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新郎對新娘的稱讚,在新郎眼中,她是全然美麗、毫無瑕疵。甚願耶穌的新婦-教會也是如此,在神眼中也是內外兼具全然美麗;不只是有華麗的外表服事工作,更是裡面有對主深深的渴慕與順服,因著對主的愛情,奪得了新郎耶穌的心。

歌5:6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我尋找他,竟尋不見;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許多時候因著沒有即時的回應開門,會有暫離分別的時刻。願我們都能時時隨從跟隨,並立即回應聖靈的引導快跑跟隨,沒有與主遠離走迷失散。

雅歌8:7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這裡講到真正的愛情乃是眾水不能熄滅淹沒,是不會隨著環境好惡而有所改變,也不是可以隨意用其他事物變換取代。教會與新郎耶穌的關係也應如此,求天父賜給我們對祂更深的愛慕,渴慕經歷祂的同在、渴慕與祂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