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民數記-靈修嗎哪

標籤: ,
民1:46這樣,凡以色列人中被數的,照著宗族,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被數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上帝要摩西數點軍隊,被數點的要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假如今日上帝再次數點祂的軍隊,屬靈生命夠成熟健壯,可以勇敢為主站立面對屬靈爭戰的,不知會有多少。求主興起更多渴慕追求生命成長,願意謙卑被祂裝備而要與祂一起得勝的軍隊。


民4:28這是革順子孫的各族在會幕裡所辦的事;他們所看守的,必在祭司亞倫兒子以他瑪的手下。

這段經文裡講到利未人被數點及他們的職任,他們所要看守與辦理的事物,是照上帝藉摩西所吩咐的。求主祝福我們都能清楚生命的呼召與熱忱,明白我們在神國度裡所要看守與辦理的事物,忠心職守在神國度裡的職任。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 6:24-26

這是祭司為以色列人的祝福,這些祝福也是每世代,更是這時代現今所需要的福。我們需要平安、需要保護、需要引領、需要問題困難解決之道。甚願我們都能得著從上帝來的這些恩福,得著真正的保護、平安與指引。

民8:4這燈臺的做法是用金子錘出來的,連座帶花都是錘出來的。摩西製造燈臺,是照耶和華所指示的樣式。

會幕中金燈臺的製造乃是照上帝所指示的樣式,同樣,教會、生命的建造也應照上帝所指示的來建造。重點是摩西常常與上帝說話,他能得聽上帝的聲音與指引;甚願我們也都能常常與上帝互動,得聽祂的聲音與引領,照祂的指示走在祂心意中。

民18:8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吹這號;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時,靠著吹號聲的不同來招聚會眾、招聚首領、起行、與敵人打仗、節期獻祭;吹號的工作是由祭司執行。我們也何等需要神國的吹號者,在不同的時節、需要時,透過不同的號聲來告知、提醒我們正確做當行的事。

民11:17我要在那裡降臨,與你說話,也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他們就和你同當這管百姓的重任,免得你獨自擔當。

以色列百姓在曠野發怨言,摩西感到自己無法承擔重任,上帝要他招聚七十長老,分賜他們神的靈,並與摩西一起同當管理百姓的重任。這時代的管理也很需要團隊,假若領袖英雄主義,單打獨鬥常常會把團隊帶入危險,或自己耗盡。甚願上帝祝福所有的領袖都能謙卑聽取建言,周遭有忠心可信賴的同伴,彼此扶持、提醒,同心面對困難與挑戰。

民13:33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如何看自己很重要,經文中以色列人看自己如蚱蜢,認為亞衲族人看他們也是如此,因此他們恐懼害怕裹足不前。我們如何看自己呢?許多時候我們看得不準,別人也認識了解的有限,唯有全能的上帝看得最精準,祂最認識了解我們。甚願我們都能從天父的眼光來看自己與別人,如此才能看得精準看得合宜。

民16:48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曾發生瘟疫,它的原因乃是百姓發怨言,向上帝揀選的領袖發怨言,讓上帝發忿怒引起。瘟疫的停止,乃是摩西要祭司獻祭為百姓贖罪才停止。這世代也有許多因罪所造成的問題與疾病,求主興起這世代的祭司,教導幫助眾人明白真理遠離罪,並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為眾人獻祭贖罪,不惹上帝發怒而遭瘟疫災害的侵擾。

民18:29奉給你們的一切禮物,要從其中將至好的,就是分別為聖的,獻給耶和華為舉祭。

這是上帝對利未人的吩咐,將收到禮物中至好的獻給祂;難道天父需要這些禮物、東西嗎?相信不是,但這可看出我們對上帝的心態,我們是否真實的敬畏祂、愛祂而豪無保留。我們會把最好的獻給上帝?願主祝福提升我們,使我們因著真實的愛祂,能把最好的時間、才能、生命、財富...,毫無保留的獻給祂。

民20:12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很可惜的出埃及的老一代以色列人,甚至連摩西亞倫最後都沒有進入上帝所賜的地。摩西亞倫最後晚節不保,乃是因受不了百姓的爭鬧,沒處理好情緒,進而影響他們對上帝話語精準的順服。求主幫助我們生命不斷的被精煉,不體貼肉體情欲,能隨從聖靈的引導而行。

民23:26巴蘭回答巴勒說:「我豈不是告訴你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必須遵行』嗎?」

巴勒要巴蘭咒詛以色列人,雖巴蘭是個貪愛世界的先知,但他還知道他有需遵守該守的原則,遵行上帝所說的。這也是這世代需要的,首先,我們需要聽到上帝所說的,接著就是去遵行。求主祝福我們能有敬畏神的心,願意尋求祂的旨意,並遵行祂所說的話。

民26:64但被數的人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在西乃的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

當以色列人要進迦南地,再一次數點人數時,人事大變動,除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外,連一個人也沒有存留。他們因著專心跟從堅持到底,最後得地為業。祝福每個天路客,都能向著標竿專心跟從,忍耐到最後到達目的地。

民33:55倘若你們不趕出那地的居民,所容留的居民就必作你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也必在你們所住的地上擾害你們。

如同身上的不好細胞,我們必需處理挪除,才不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同樣地,我們生命中的不良成份也會影響我們的身心靈,影響我們的生命、品格、性情、態度、行為。求主幫助,透過祂的話語啟示,靠著祂加給的力量,使我們能去剷除與歸正生命中的不良成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